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連續兩週都去了小巨蛋報到,上星期是歌劇魅影,昨天則去了郭富城「舞林正傳2」演唱會。
 
沒錯,是郭富城演唱會,本人就是郭富城的粉絲。
 
然後,免不了要說句「我從小就是聽郭富城的歌長大的」  (喂喂,這是事實啊!!) 我可是從國小就是他的支持者了喔~~從CD、照片(還有分多種Size)、海報、剪報、寄明信片去知音時間、到加入國際歌友會一應俱全,1992年他到高雄開演唱會的時候,排隊排了12個小時+站在搖滾區聽整場,簡直累壞了。然後就一直沒機會再去看了……..
 
回台灣上班後某次中午吃飯,看到電視上演唱會的售票廣告,雖然一講出"要不要去聽郭富城演唱會?" 都被大家笑,但是…….
1. 那是 舞林正傳ㄋㄟ~~ 被譽為"一生一定要聽一次"的演唱會耶!!而且是千載難逢的安可場喔
2. 郭富城已經快45歲了說… 依照他開演唱會的頻率,下次都要五年以後了,那時就快五字頭了…….
一想到就熱血沸騰,深感這次是非去不可了!! 就算只有一個人去聽,老娘也要衝了啊!!
好,背景說完了。先看個宣傳海報流個口水吧~~
 
 
昨天晚上我一個人去了小巨蛋,買了一支大螢光棒進場,位子視野還可以,在3樓E區 (可知本人並沒有非常有錢買貴一點的票 嗚嗚)
改成小巨蛋之後,看演唱會再也不用漏夜排隊,又有空調,舒服多了。
再說,我右邊那個是一個人來、我左邊那個也是一個人來,誰說一個人去看演唱會很奇怪?   (難道那一區是怪咖大集合?)
 
等等等……. 等到開場的那一刻,白簾幕拉起,看到郭富城小小的身影站在舞台上,
真的忍不住流下熱淚啊~~~ 17年了耶!!上次聽他的演唱會已經是十七年前了耶!! (這數字真是大得可怕…)
那時候還是國小生,現在可不是長成亭亭玉立的輕熟女了嘛~~ 害羞
 
或許是真的太久沒聽他的歌,包括粵語歌(這樣還敢自稱粉絲?!),有時候聽新一點的歌會有點悶,還有握手那一趴好沒參與感,開始生氣怎麼搶不到最前面的票。進行了一會兒,中場的一大賣點就是那座寫下金氏世界紀錄的旋轉舞台,實在是令人目瞪口呆,止不住地大聲喝采。
接著有城城向MJ致敬的機械舞+月球漫步,以及超棒的愛情正邪對立小音樂劇 (鐵幕誘惑~~失憶諒解備忘錄等5首)
 
這時,大螢幕開始播放城城出道以來的專輯、電影、得獎時刻,還有他第一支在台灣的廣告,看到以前那麼奶油的他,還是覺得超超超帥的啦!! 因為城城的開始在這裡,接下來就是懷念的國語組曲,不管是"我不認輸"的招牌動作打蚊子,還是"渴望"風靡大街小巷的異國舞風,都讓人掉入時光隧道裡…(其實我喜歡以前奶油的他啦,誰叫他後來變得那麼肌肉型,只能接受…)
 
接著,舞台上浮出一架大鋼琴,城城自彈自唱的表演了電影"三叉口"的主題曲,因為這部戲讓他騎上金馬,但是我們知道他不會彈琴的,看著一路努力過來,並且仍在不斷前進的他,真的很感動(淚)……..  唱過了國語組曲和多首粵語歌曲,總覺得有股沒搔到癢處之感,想來想去原來是"狂野之城"還沒唱,下午才去KTV大吼過的,果然果然,在三岔口的自彈自唱之後,突然又動了起來,是無敵經典的「對你愛不完」和期待已久的「狂野之城」!唱到後來還扒開上衣,本人馬上從師奶變狼人,叫到燒聲了啦!!!真是太可口了啊城城~~~~~~~
 
依香港的舞林正傳,水花舞應該是用在狂野之城,正感失望之餘,OS突然說舞台即將變成水池,哇~~整個又興奮起來,主舞台四周以及延伸出來的小舞台都充滿了水,真是太炫了!!城城出來了,穿著白色薄紗衣褲,他都還沒開始跳舞已經被台下歌迷拿水槍(還有拿水瓢的…^^;;) 噴了個全身濕,靠… 穿這樣…以為歌迷的鼻血是噴不用錢的嗎?? 這時又開始羨慕起坐4500那一區的,看他們穿上雨衣拿著大水槍玩水,下次一定要存錢買最貴的啊啊啊~~~~
 
加上安可曲,演唱會11點才結束,現在是取消10點以後罰錢的規定了嗎?
最後,大家都捨不得走,一直對他喊著「不要走、不要走(淚)」,五年耶,老大自己說五年內不會再開演唱會耶?!!有沒有搞錯啊!? 你明天再開一場啦~~  這是場聲光炫麗的秀,一場不能錯過的演唱會!下次,說不定我會帶著小孩來看郭富城,到時就真的要叫他唱「她來聽我的演唱會」了!! (衣服多扒開幾次就可以了)
 
以下是演唱會曲目,轉載自Aaronation討論區
 de Show Reel Prelude/Overture
1. 舞林正傳
2. 純真傳說
3. 飛
4. 別說
5. 聽傲江湖
6. 分享愛
7. 動起來
8. 親愛的(國)

反轉舞台
9. 銀色公路
10. 國王的新歌
11. 愛情
12. 唯一色彩

握手歌
13. 絕對美麗(國)

攻城記
14. 鐵幕誘惑
15. 戀愛態度1998
16. 到底有誰能夠告訴我
17. 最激帝國
18. 失憶諒解備忘錄

19. 愛的呼喚(國)

經典國語歌曲/穿梭時光隧道
20. 我想偷偷對妳說我愛妳+傷心的話留到明天再說+渴望+天涯+我不認輸+我心狂野
21. 當我知道你們相愛
22. 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

23. 三岔口(國)
24. 對你愛不完
25. 狂野之城

水花舞林
26. 唱這歌(國)
27. 著迷
28. 好想說聲謝謝你

ENCORE
29. Para Para Sakura(國)
30. 我的開始在這裡

OS 黃子佼

8 則迴響 (+add yours?)

  1. suring
    八月 05, 2009 @ 01:27:37

    啊~想當年我也曾是他的粉絲。我還買過錄音帶~真是滄海桑田啊。:p

    回應

  2. Jen
    八月 05, 2009 @ 22:25:41

    而且我今天還買了郭富城悠遊卡套票……..被同事說 女人的錢真好賺 ^_^;;

    回應

  3. Ivy
    八月 06, 2009 @ 14:05:01

    「連續兩週都去了小巨蛋報到,上星期是歌劇魅影」學姐~妳真是好野人

    回應

  4. Jen
    八月 07, 2009 @ 13:48:27

    沒有啦 我都買最便宜的票….. 看看熱鬧而已囉~~ ^^;;

    回應

  5. 小靜
    八月 07, 2009 @ 22:55:40

    我也愛他ㄟ~我小時候的偶像……

    回應

  6. Jen
    八月 08, 2009 @ 10:45:12

    靠….大家都一定要加上"小時候"嗎……聽起來好樣像只有我長不大ㄟ >_<

    回應

  7. 小靜
    八月 09, 2009 @ 14:48:40

    也不是呀~是因為他自從「變身」肌肉猛男,我就愛劉德華了>__<可是我整抽屜都是Aaron的錄音帶跟明星護貝照片ㄟ…..還是很帥呀……身材真是棒~

    回應

  8. Ivy
    八月 10, 2009 @ 19:31:35

    我小時候超迷劉德華的耶!郭富城對我來說比較沒fu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