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曼谷實地大調查(1) – 蘇昆逸(Sukhumvit)的紅燈區

這趟旅行是兩個星期前決定的。
兩個一年多沒見面的人,找到一個方式在第三地重逢,一起度個假,那個地方就是曼谷。
.
問了旅行社,旋風式的訂了荷航的特價機票,辦好了不必簽證費的泰簽,預約了從公司到機場的接送車,整裝待發。
經過二十多封伊媚兒的來回討論,在出發前兩天我終於訂了Suk11,一家頗負盛名的hostel,雖然只訂了第一晚…
這件事情沒幾個人知道,有點冒險,但是我想還OK,現在不是泰國的旅遊旺季。
.
下午四點半多搭上了車,一路上跟司機聊天,沒塞車也五點半之前就到了機場,搭七點半的飛機真是有夠從容,荷航今天超賣,問我要不要改搭晚一點的泰航,加送75歐元的coupon,可惜我跟人約在機場了,只好拒絕。check-in之後換了7000泰銖,機場的匯率比較差, 是1:1.001,竟然泰幣比台幣大一點點?!
.
波音747的大客機載了滿滿的乘客,荷航的起降技術是出了名的好,整段飛行相當平穩,飛機餐普通難吃,缺點是沒有毛毯冷了點,隔壁參團去玩的媽媽很慷慨地借了她的枕頭給我蓋腿,他們很好奇的看著我的泰國旅遊書和隨身帶的英文書,對於我敢一個人出國去玩似乎非常佩服,聊聊天也減低了一些旅程的寂寞。
.
十點鐘,飛機降落在蘇汪納蓬國際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心情是輕鬆又充滿期待的,又要跟他見面了,一刻也沒有耽擱地出關、領行李,在偌大的機場要遇到一個人還不怎麼容易呢! 但命運就是這麼巧,我出來之後往一號出口方向走,途中就看到他了。
「How is everything going?」禮貌的擁抱(不是要防治H1N1咩)+問候(其實一開口就抱怨了…媽的機場真大),化解了許久未見的陌生感,搭上機場的public taxi,我們直奔Sukhumvit Road上的Suk 11 Hostel。
.
Suk11是相當熱門的hostel,連寂寞星球(LP)都有介紹,木造建築裝飾以及叢林般的環境,常被比喻為俗世中的一片綠洲,房價也算便宜(以蘇昆逸街的標準來看),一個晚上一人450銖,房間雖然簡單但有冷氣和獨立衛浴,已經很夠了。
星期五的晚上,窗外傳來陣陣的吵鬧聲,是從樓下那些bar過來的,「如果嫌吵,明天就換家旅館吧」,達成了共識,老德翻開他的Lonely Planet,讀了這一區的介紹,突然抬起頭說:「Hey! You booked a hostel in red light district?!」唇邊還掛著一抹深不可測的微笑。
.
好吧,我不知道Sukhumvit是紅燈區…….. 那那那…要不要去紅燈區玩一玩呢?
.
在街上的烤肉攤買了幾支串燒,一支10銖挺便宜,是老德提議要吃的,我想「嗯…有帶胃藥來,吃個一支試試看吧」,其實吃了沒事的,我是臺灣人耶!! 拜~~託~~
隨便走進路邊的超市,看到好多好多的水果,老德開了眼界,一樣一樣買,買了火龍果、蓮霧、還有一種長得像龍眼的叫做LongKong(龍公/羅沙果),加上他在安達曼海岸時因為沒看過而買來吃吃看的大柚子,大包小包,活像路邊攤賣水果的。還買了泰國啤酒邊走邊喝,很有逛紅燈區的Fu…….(??)
.
→羅沙果,很甜很好吃
.
我們都沒帶地圖,隨便挑了小巷子走進去,繞過一個黑人居住的小區,有許多換匯或是上網的地方,在那走動的人看起來都怪怪的。後來誤打誤撞到了一處"真正的紅燈區",ㄇ字型的三層樓建築,全是club(跳鋼管舞的或是變性的隨你挑)與酒吧,繞了一圈,從門縫中看去是一片紅光,外頭坐著許多穿著清涼的小姐,我們選了入口處附近的bar坐下來,邊喝酒邊看行人。
.
老德說,我跟他一起來很好,這樣他不會被賣春的女子纏上;我說,我跟他一起去很好,這樣不會有人來問我how much…..(這時他說,那你要積極一點啦這裡很競爭的。 哇咧…穿粉紅色印有熊貓圖案的T恤就不會有人來搭訕是吧?! \ _ / )
.
然後某人開始發揮做分析師的觀察功力,逐一對進出的人們發表高論:
「你看,這個人剛剛一個人進來,一下子就帶了一個出去」
「這個女的在我們剛坐下的時候跟別人出去了,現在回來了」(對啊 要繼續工作咩)
「帶出場的大部分都是五十多歲、肥胖、沒有脖子的白種男人」(嗯 除了也是白種男子之外你還沒有任何一項符合)
偶爾還有「你覺得對面那個是不是男人變裝的」之類的推測,一直到凌晨兩點多才慢慢走回去旅館,Suk11外面的酒吧已關了,不再人聲鼎沸,我們也得以安靜入眠。
.
PS.後來看到LP的介紹說,我們去的那個紅燈區,有最多的變性酒吧,是外國變性者的最愛…….所以那天晚上看到的其實有很多都是男的?!(驚)
.
→凌晨一兩點的蘇坤逸路,攤販一堆,還是個不夜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