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曼谷實地大調查(3) – 跨越交通大魔障

Day 2 晚 : 腳底按摩、桑崙夜市
吃過河粉,眼看大雨還是淅瀝嘩啦地下不停,老德很慷慨地讓出唯一的雨傘給我,他自己則走在大雨下(原因是1. 因為他早上曾勸我不必帶雨傘,所以這錯誤只好由他自己承擔;2. 有沒有撐雨傘真的已經沒差了…)。沿著攤販多的地方走到了N9碼頭的建築裡,總算有遮雨的地方,全身溼透的我已經冷得發抖,隨意在碼頭旁的商家買了一件T恤換上,店家看我渾身溼透非買不可貌,價錢更是殺不下來了,360銖只殺到280銖,遜咖。
上衣是乾了,冷冰冰的牛仔褲還掛在腿上,我們繼續秉持隨遇而安的態度,點了兩杯熱泰式咖啡暖暖身子,坐在碼頭邊看碼頭上因雨而聚集的人潮,也看著河景已模糊不清的昭披耶河,順便把襪子脫下來扭乾,運動鞋是沒辦法了,腳還是像踩在池塘裡…一直困在這裡也不是辦法,我們決定先回去hostel換洗再說。
等了半小時好不容易搭上人擠人的公車,付了7銖無敵便宜的車費,目的地是地圖上看起來不太遠的Siam Square(暹邏廣場),豈知人算不如天算,五點鐘正好遇上曼谷人人聞之色變的 大 塞 車 。運氣好搶到位子坐的我,已經睡了又醒醒了又睡,窗外的風景看來看去還是同一個地方,老德基本上是個沒耐心的過動兒,一動也不動的公車令他快要崩潰,想盡所有辦法要逃離這裏,嘗試找車掌小姐問路未果,又和車上其他亞洲外國旅客交換意見,最後終於在地圖上找到我們身處何方,在那些外國人的祝福之下跳了車直奔Siam Square。
這時雨已經停了,在路上補給了一支10銖烤雞腿之後,搭上BTS(輕軌電車)衝向Suk11所在的Nana站,回去沖了澡換上乾淨衣服, 打起精神到旅館附近的腳底按摩店去消除一下疲勞。早已耳聞泰國按摩的名聲,品質不錯又價格很好,果然那家"正派"(這點一定要強調) 按摩店一個小時的腳底按摩加10分鐘的肩頸按摩,才收費250泰銖,足足是台灣的一半!!還有人用軟刷幫你刷腳,跟台灣只有泡腳是不太一樣的。
按摩時小睡了一會,我提議接著去逛夜市,拍彭夜市太惡名昭彰,推薦去政府經營的桑崙夜市(Suan-Lum Night Bazaar)。老德一直想搭tuk tuk 嘟嘟車,嫌一般的計程車太過普通,可是沒有跳錶的嘟嘟車通常會對外國觀光客獅子大開口,從蘇坤逸街到桑崙夜市竟要價100銖! 我們當然不肯屈服啦,攔了輛跳表計程車就走,我個人是喜歡計程車多一點,有冷氣又不必吸髒空氣,而且要是司機不繞路的話價錢通常便宜些,到桑崙夜市才花了61銖,差粉多吧~~
桑崙夜市是由政府規劃的,依販賣物品的不同分成好幾區,也有一區都是吃的,但因為是給觀光客逛的所以聽說價格普遍偏高,一定要記得殺價就是了。一開始老德就看上一隻木雕的貓,老闆開價220銖,那傢伙後來竟然以180銖左右就成交了,挖哩咧這殺價技巧也太爛了吧!!
接著走到美食區,這裡需要先去買餐券才能點餐,某人相當大手筆的換了500銖,雖然我想破頭也想不出兩個人到底要怎樣在夜市才能吃到五百銖,不過大爺付錢開心就好。最後點了一盤青木瓜沙拉+碳烤豬頸肉,總價不到一百銖…-__-;;
在中間的露天座位區找張空桌坐了下來,馬上就有兩名服務生過來問我們要喝什麼酒,酒單上的東西當然是天價,我才不相信在夜市喝一杯啤酒要150銖! 我們說等一下再去旁邊的啤酒店買就好,那些服務生竟說要坐下來就得點飲料,這可惹惱了大爺,他一語不發的走到旁邊店家去端了兩杯啤酒,價格如何我不清楚,不過那些服務生倒是摸摸鼻子不敢再來推銷了。其實坐下來並不是非要跟他們點東西喝才行,這又是另一個跟觀光客騙錢的手法而已。
跳過這不談,露天座位區的前方還搭建了一個舞台,正在上演勁歌熱舞秀,雖然看來看去都是那一批人在表演,但還挺有休閒度假的感覺,唱的歌就是很泡的泰式POP SONG,很有草蜢風…:P 老德看得很開心,因為有穿著超迷你裙的辣妹在跳舞,還拿相機錄影,十足宅男樣…
↑桑崙夜市還有搭大舞台喔(主唱是男的所以照! 短裙辣妹是不可能出現在我相機裡的)
吃過飯喝過酒,又逛了一輪,花了點冤枉錢(殺價殺得太少),時間已近午夜,是回家的時候了,大爺又摩拳擦掌的要找台嘟嘟車來搭,也好,嘟嘟車是泰國的一大特色,應該搭一次看看的。誰知從桑崙夜市到NANA站竟開口150銖!Come on….搭計程車才61銖,討價還價了一會兒,以85銖成交,興沖沖地上了車!結果是一趟曼谷大魔王之魂都飛掉了之旅……
嘟嘟車內的空間比我們想像中還要小,我人小腳短還沒什麼感覺,老德人高馬大縮在後座,有好笑到。tuk tuk的名稱來自於引擎發出的聲音,坐在車上引擎的聲音聽起來大多了,快要無法交談,晚上搭tuk tuk還算舒適,風很涼,若是交通不塞的話還挺享受的。噢,其實會覺得風很涼是因為速度很快…….-__-;;  運將是個相當年輕的小夥子,把嘟嘟車開得奇快,還要跟旁邊的另外兩台改裝嘟嘟車「尬車」,三台車就這麼在曼谷大街上飆了起來,幾個俐落的超車和轉彎,把後座的我們甩來甩去,像坐雲霄飛車一樣, 遵循著「惡人無膽」的定律,我在後座哇哇大叫,生怕一個不小心被甩出車外,因為嘟嘟車沒有門(只有把手)也沒有安全帶呀~~
↑本人無敵手抖之軋車真相照
但是老德興奮得不得了,覺得這真是太酷了,甚至還打算問司機的手機號碼,「我們下次想搭嘟嘟車的時候可以找你」,我瞪了他一眼。
車行至熱鬧的蘇坤逸大街附近,車水馬龍,星期六夜晚才要揭幕,耐不住被困在車陣中,跟司機說下個路口到蘇坤逸的時候讓我們下車吧,似是為了讓這段嘟嘟車飛車秀有個完美的句點,司機加演了一個頭文字D版的甩尾,輪胎也很配合地發出刺耳的長音"ㄍㄧ~~~",很好,很驚心動魄,起立鼓掌!大爺打賞了一百銖給他,我都快腿軟不能走路了……
↑ 嘟嘟車沒有車門之真相照,建議應比照雲霄飛車之安全配備 (爲什麼沒有搭到粉紅色座椅的?人家不依啦~~)
算了算,今天已經搭遍曼谷絕大部分的大眾交通工具,包括地鐵、輕軌、交通船、公車、計程車和嘟嘟車,說是曼谷交通體驗營也不為過啊~~~
只是我們都累癱了,跟烈日、暴雨,還有塞車搏鬥的一天,聽著旅館外的bar傳來嘈雜的人聲,我連"現在是星期六晚上耶"之類的可惜念頭都沒有(← 直接列入歐巴桑名單?),擋我睡眠者,殺無赦!!(不是殺很大喔~X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