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走的居留證

結束留學生身份後,第一次回到日本,也是第一次出差。
 
搭上日航老舊的飛機,引擎在我旁邊轟轟作響,想當然爾是沒有個人視聽設備的。
大螢幕上播放的新聞,正在說著日航破產的消息,好像在銀行領錢的時候突然看到大廳的新聞說這家銀行要倒閉的感覺,真是諷刺…….
 
成田機場,自從05年跟交協生一起過去之後就不曾踏上過,海關人員看了我的護照,說"咦?你之前在日本住過,是嗎?"
我超心虛的說了"是",果不其然,海關小姐說,"那可以收回你的居留證嗎?"
 
我心不甘情不願的說「は~い~」,帶著心裡的三百萬個幹字。
之前處心積慮的想很多方法,就為了把居留證留在身邊,明知道已經不能用了,但就是想留著,像留住一段歲月一般,
結果還是被收回去了 😦        而且我真的很不會說謊,說沒帶來可能就放行了……..連照片都沒有照到,嗚嗚嗚……(←神經病的執著)
 
不過,可以再看到アメトーーク真好~~~開懷大笑
而且今天的來賓有オードリー耶!!我最喜歡的搞笑藝人組合之一~~
 

5 則迴響 (+add yours?)

  1. 致賢
    十月 30, 2009 @ 21:01:40

    來這出差呀!打算到什麼時候?居留證我前一陣才去更新,新的有點俗,我還是比較之前那一張……

    回覆

  2. Jen
    十月 30, 2009 @ 21:55:29

    我從德國回來之後就是白色那張了…. 不管什麼顏色都好,給我留下來就是了!!:(我星期天下午回去,再打電話給你啦 😀 明後天在秋葉原有DIY PC的展覽活動,可以來看我 ^^;;

    回覆

  3. Winnie
    十月 31, 2009 @ 00:44:57

    我不懂日文啦XD

    回覆

  4. 致賢
    十月 31, 2009 @ 22:27:05

    妳用公共電話打我攜帶喔!妳打給我一個小時後我才收到來電……要不要試試別的方法再打一次ㄚ星期天的展覽到幾點?寫信給我告訴我妳的展覽詳細地點吧!可以的話去給妳看一下~

    回覆

  5. Jen
    十一月 02, 2009 @ 22:10:18

    林君,你一定把公眾電話設成拒接來電對吧…-__-下次有機會去東京再找你們去居酒屋喝啊~~~ 幫我跟金大姐和林同學問好~~^_^

    回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