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曼谷實地大調查 (4) – 佛寺跟血拼魔(shopping mall)交織的一天

Day 3 : 臥佛寺、黎明寺、國立博物館、World Center Plaza、四面佛
 
今日早晨仍是陽光普照,在樓下吃早餐的時候感覺沐浴在晨曦之中非常幸福。但是經過昨天的教訓,我們知道絕對不能被好天氣的外表所矇騙,老德再也不敢叫我不要帶傘,反而叮嚀我一定要帶著 ^^;;  由於昨天逛完夜市之後仍有意猶未盡之感,本人已摩拳擦掌大有直衝札都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之勢!吃早餐時隨手從旁邊的書架抄了一本旅遊書,正好是本德文的,一把塞給老德要他好好參考一下,等我打個電話回來,老德臉上有抹得意的笑,他說「你把這本書拿給我看真是你的失誤,那個市集賣的東西跟昨天的夜市一樣好唄?!」
這位朋友,賣的東西都差不多是沒錯,但是那是曼谷最值得一去的週末市集呀~~~
你知道,男人有時候很難溝通……尤其是跟血拼扯上關係的時候…..-__-;;
然後我問他,那你今天想去哪兒?
他說:「中國城」
「拜~託~ 中國城對我一點吸引力也沒有啦!」(在地上打滾)
「Well… but you are not Chinese.眨眼睛
「………………………………….」(好,衝著I am Taiwanese not Chinese,老娘拼了跟你去中國城!)
昨天我們又是地鐵又是走路又是交通船的,折騰了一小時才到舊城區,今天我們學乖了,省下走路及交通船那一段,直接搭計程車過去。
第一個景點,是昨天就應該去的臥佛寺(Wat Pho)。臥佛臥佛,顧名思義就是有一座臥佛在裡面。祂的身長有四十六公尺,寬約十五公尺,佛的背面排了一長排的缽,聽說佛喜歡聽硬幣叮叮咚咚的聲音,信徒投擲的聲音不絕於耳,我也不免俗的捐獻了20塊錢,拿了一盆硬幣開始一個一個投,老德在旁邊擔任專屬攝影師,為了保持美麗的姿態,有時難免分心而忘了進度,於是尷尬的事情發生了—一定是前面重複丟太多次了導致硬幣不夠…. 有些缽沒有丟到…….-__-;;
老德緊張了,沒想到剛才的拍攝過程還有NG,一直問說是不是還要重來一次。要是我一個人去,一定會重來一次…..沒關係啦,心誠就好,於是我們就離開了臥佛寺,最可惜的是沒有在那邊享受泰式按摩,臥佛寺可是泰式按摩的大本營呀~~~
→保持優雅姿態丟銅板的我…
看看時間還早,老德提議搭船過昭批耶河去對岸的黎明寺(鄭王廟; Wat Arun)一逛。回到碼頭搭上往對岸的船,只要四塊錢泰銖,一下船就到了鄭王廟,俗稱黎明寺,在夕陽西下時特別有名(那為什麼不是稱為夕陽寺? 疑惑) 中午時分天氣相當炎熱,熱到讓人失去耐心,看在它要收取50銖入場券的份上,我們就不進去了。
「反正所有的廟都是一樣的」,他說。
「對啊,反正所有的教堂也都是一樣的」,我說。
結果我們的鄭王廟之行只花了8銖來回船票,噢…還有40銖被強搶的"與人形立牌照相費"。
 →正午時分的黎明寺,很熱!
在碼頭邊吃過午餐,今天的炒河粉卻沒有昨天好吃,果然路邊攤的口味總是比較讚,不過這天中午卻也還沒有下暴雨的跡象就是了。
下午的行程是相當有氣質的"國立博物館"參觀之旅。曼谷國立博物館是東南亞地區最大的博物館之一,收藏了泰國從史前時代到近現代的珍寶,館藏真的非常豐富,只是只是…….裡面沒有裝設空調……-___- 這種事情怎麼會發生在國家級的博物館咧!? 悶熱的天氣消磨了仔細參觀的興致 (再加上其實也看不懂啦),趕在下午四點鐘閉館前匆匆地逛完了一圈。坐在博物館前討論接下來的行程,達成"不去中國城"的協議之後,老德問我要不要去看泰拳… 就是那種打得鼻青臉腫、頭破血流的活動。
要我去看泰拳,老娘寧願去看人妖打排球! (好啦,我承認這個梗很冷)
於是我開始扯東扯西,終於他很識相地問我要去哪裡,
“我要去買曼谷包",眼睛都亮了!
沒關係,記不清楚詳細地點沒關係,我拿著曼谷地圖就衝進去尚未關門的博物館商店找女店員詢問。經過一番比手畫腳,他們說NARAYA旗艦店在Siam Paragon。我滿臉得意的跟老德說,Let’s catch a taxi to Siam Paragon!
只不過…….沒錯,時間上又遇到曼谷大塞車尖峰期 -___-  塞塞塞到了Siam Square,司機放我們下車,要我們自己走去Siam Paragon,這也不減本人直擊NARAYA的熱忱,衝到Siam Paragon一問櫃檯,才知NARAYA的旗艦店不在這兒,是在隔壁的World Center Plaza,只好又繼續前進數百公尺外的World Center Plaza,一路上又是看指標又是問櫃檯,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曼谷包第一品牌(?)NARAYA的旗艦店就在眼前…………….還要加上滿坑滿谷的亞洲觀光客!!
真不是我在講,這裡可是觀光團整團整團的帶進去,每個人不管男女老幼通通殺紅了眼,台語、廣東話、北京話彼此交錯,大夥兒買得比百貨公司週年慶還要來勁兒啊~~~ 看過標價之後,我也不甘示弱地往前衝衝衝!!!
就在本人埋頭苦買之際,瞥見老德一人鶴立雞群(身高比較高咩),四周圍繞著一堆瀰漫著肅殺之氣的女性朋友,一副手足無措樣,這可憐的傢伙大概是沒見識過女性同胞掃貨架的功力啊!!(而且他連曼谷包都不知道說…這只在亞洲有名嗎?) 當下心生憐憫,約了半小時後見面,接著我就開始大開殺戒啦!! 沒有買很多啦,七件而已……這真的只是小case喔!!
出了World Center Plaza,正想去搭輕軌電車,眼角餘光喵到十字路口的某一角似乎相當熱鬧,仔細一看,這不就是大名鼎鼎的泰國四面佛嗎!!?? 愛侶灣前最有名的那尊四面佛呀~~
對於甚愛拜佛拜廟的我而言,既然看到了就不能錯過啊~~ 為了說服老德"撥冗"讓我去拜神,我翻出所有的理由……
「網路上都說好靈的耶」、「這尊神真的很有名啦來曼谷一定要看的啊」、「我朋友叫我幫他拜啦」、「你看看人家不能來還特地請我幫她許願就知道這個真的很重要啦」云云……終於"我朋友"那套打動了他,首肯過去"幫我朋友許個願",(噓~~不要告訴他那是編出來的) 在旁邊的賣店買了鮮花和香共20銖,老德坐在旁邊的長椅上好奇的看著整個"流程"的進行,對西方人來說這個四面佛行程算是很難得了吧~~
→香火鼎盛的四面佛
照慣例,回去旅館梳洗一番,就要展開晚上的行程。相對於昨天晚上的夜市和腳底按摩,今晚打算去吃一家有氣氛的泰式餐廳,然後去全身泰式按摩,再去一家可以俯瞰曼谷夜景的高空酒吧,一整個就很有羅曼蒂克FU啊!
但是,種種往事顯示,這些事情只要跟敝人扯上關係,往往都會發生不可預料的事而變成爆笑短劇……..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