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颼颼的年假@Kansai — 行程篇

這次其實不太算真正的旅遊,不過回頭審視一下,才知道自己心裡對關西最牽掛的是什麼…..
2/16 Kobe
去程到關西空港的飛機是波音747-400,或許是因為飛機大,飛行過程相當平穩,也沒有遇到任何亂流 (華航+亂流=我會尿褲子),穩穩地降落在關西空港。因為坐在經濟艙第一排,創下個人史上最快出關紀錄—20分鐘!! (等利木津巴士也等了20分鐘…)
放了行李,開始張羅之前在神戶一定要做的事,譬如……去風見雞館照張相、吃權太呂126圓的壽司、到生田神社跟大神打聲招呼、在だるま買最便宜的車票、當然當然… 要去ジャンカラ唱卡拉OK!! 晚餐跟亨哥、前室友莊先生、快畢業了真開心的尚柔學妹吃風風亭燒肉,吃到飽還喝到飽,真是太棒了~~今天要一口氣把所有想做的事都做完~~
吃飽後又馬不停蹄的去之前住的地方看貓仔,噢,一定要說的是,離之前住的地方最近的JR灘站,竟然在我搬回台灣之後進行整修,現在可氣派得很! 以前那個連電梯/手扶梯都沒有、害我每次提行李提到快脫臼的破爛小站,現在變得又大又寬敞,還有摩斯漢堡跟居酒屋進駐,想到就氣!!>_<
好,正題是  貓仔變胖了,一定是因為少了我在後面追逐牠的關係…..
跟貓仔玩了一下,又出發前往海邊的"なぎさ温泉",這個我之前一兩個月都會去一次的溫泉。氣溫大概五度,泡在溫泉裡最棒了!! 只是我也體會到:千萬不要在吃吃到飽之後泡溫泉喔~ 疑惑
 →權太呂壽司
2/17 Kyoto
昨天太晚睡,早上十點半才出發去京都。京都是留學時代一個月至少要去一次的地方,就算大部分的景點都去過了,此次還是要去踩一踩京都的泥土才算數。搭了再熟悉不過的阪急到四条河原町下車,從四条大橋上眺望遠方的山,山頭上皚皚的殘雪提醒我現在的季節,鴨川岸雖然蕭瑟,遊人仍一如往常川流來往,這就是京都呀!!
先去都路里買了伴手禮,順利搭上一小時只有一班的公車,到一乘寺已經下午一點半了。一乘寺站附近是京都的拉麵激戰區,東大路通上就有七八家以上,今天要去的是網路上非常有口碑的「鶴はし」,店的外觀看起來非常普通,推開門衝進去(怕兩點就要關門),裡面的店員一副"小姐你是來問路的嗎"的樣子,露出驚愕的表情,沒錯,在日本一個年輕女子進去拉麵店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但是老娘並沒有跑錯地方,只是一進去不知道要講什麼而已…
老闆推薦"岩海苔青蔥拉麵",可是我沒有點,因為本人不吃蔥,所以點了一般拉麵,鶴はし的拉麵是醬油豚骨湯頭,味道很香,問題是一般拉麵也放了一堆蔥是怎樣?! 叉燒有三塊,麵的硬度剛好,一碗750圓,值得!!
 →堆滿很多蔥的拉麵
吃過拉麵,帶著滿身的青蔥味,徒步前往附近的詩仙堂,詩仙堂是該地區小有名氣的景點,附近還有圓光寺、曼殊院等,是個遠離觀光客可以慢慢散步的地區。詩仙堂,顧名思義就是跟詩仙有關係,雖然京都有供奉楊貴妃的泉湧寺,詩仙堂可不是供奉李白的,而是裡面有36幅中國著名詩人的畫像,坐在走廊上曬著冬日午後暖暖的陽光,也只能想像楓紅時節美麗的庭園了。
逛完詩仙堂,搭叡山電鐵從一乘寺站上車直到終點站出町柳,穿越糺之森到下鴨神社去。下鴨神社除了列名世界遺產以及是祈求"緣結び"著名的神社之外,還是少數供奉各生肖守護神的神社,聽說我今年有沖到,所以特地去跟守護神打個招呼求平安,以免天天都擔心搭飛機的事…
從下鴨神社出來已是下午四點,看看也沒剩多少時間,便不再前往其他景點,搭了巴士去四条河原町好好的給它逛一逛!!  從飾品到食品、藥品、最後逛到UNIQLO,護唇膏兩條110圓,棉針織衫一件990圓等等,真是什麼東西都覺得好便宜好便宜,不知不覺就提了一堆在手上….兩個小時很快地過去了,我終於提著大包小包出現在三条河原町,晚上要跟小王和亨哥吃飯,由於本人的肚子早就咕嚕咕嚕叫,我們決定走到附近的老爺飯店(Royal Hotel)去吃吃到飽。
老爺飯店的吃到飽似乎每兩個月會推出一個新的主題,這次的主題是「世界各國的"包"料理」,就是把什麼東西包起來的食物,菜色有炸餃子、裡面塞了糯米的花枝、墨西哥麵包(裡面包咖哩餡的那種)、高麗菜捲、生菜包海鮮等等大概有十多道,主要是以料理的數目來維持精緻度和價格的合理性。飲料除了果汁和咖啡、茶之外,竟然還有紅白酒和啤酒隨便喝!!  一個人2500圓,是好吃又划算的吃到飽喔~~
→吃到飽一例
2/18 Ski Tour to Bansyu Togura Snow Park (ばんしゅう戸倉スノーパーク)
一到冬天就想去滑雪,雖然技術很差又很怕死,還是因為朋友的一句「今年冬天沒滑雪,你腳不癢嗎?」,而抗拒不了擠出一天去滑雪,還硬拖亨哥去。
我們參加的是日本近畿旅行社的一日遊行程,包交通和纜車一日券、還有租借器材的折價券等,光是為了要去哪個滑雪場就討論了很多次,「ばんしゅう戸倉」有約40%是初級~中級路線,地點也近 可以停留久一些,還有租借器材比較便宜,重要的是… 星期三還送午餐!!  有優點當然也有缺點:因為近,所雪量不足、雪質也普普通通;規模不大,還有滑道只有三條,扣掉一條高級版,初中級滑手只有兩個路線可以選擇…也罷,一日遊不需要太多滑道也沒關係。
不過這座滑雪場的高級路線就在山下,真是罕見。一般而言都是越往高處越陡峭,這裡是停車場旁就看到一座超陡斜坡拔天而起,得搭纜車才能到初級路線。那對我而言真是個大挑戰–因為敝人最不會穿著雪鞋/雪橇搭纜車了!!
果然… 第一趟搭上去就沒抓準時機下纜車,於是就在我的尖叫聲中,工作人員把整條纜車停了讓我下來……不然我就要そのまま再搭下山去啦!!
這還不夠丟臉?  其實… 那天纜車總共為我停了四次…..噓… 不要告訴別人
經過了一整天的密集滑雪,亨哥摔成了跛腳,我是累得全身都痛,觀光巴士又把我們載回新大阪站,接著我們要去新大阪站附近的溫泉「ひなたの湯」消除一天的疲累。在那之前先去副近的居酒屋飽餐了一頓,可知日本真的很不景氣,因為消費越來越便宜… 那一家是全部料理都270圓的居酒屋,而且還有折價券可以下載!! 大吃大喝了之後一個人還花不到2000圓,這在居酒屋界來說真是低到不行的價格啊~~~
想當然爾,又是挺著肚子去泡溫泉……真是個愛重蹈覆轍的笨蛋啊!
「ひなたの湯」就在一般大樓的頂樓,整棟建築都很新,我懷疑是因為建大樓才挖到溫泉的… cost performance 普通,設施沒有なぎさ温泉來得多,網址是 http://www.hinatanoyu.com/
2/19 Visit host family
今日是純粹的訪友行程,本來還有血拼和泡湯行程的,無奈滑雪後遺症大大發作,全身痠痛爬不起來,撐到該出門時才勉強起身。
中午跟同研究室的學妹約了吃飯,在三宮的午餐1000圓義大利麵餐廳(附沙拉吧耶~好划算),每個人在畢業時都會面臨很大的抉擇,走? 或 留? 未來是什麼樣子?
雖然才相隔不到一年的時間,回頭一想,才發現現在的生活跟當初畢業時設定的內容是那麼不同…(相同的大概只有常常跟阿花喝酒…)
另外,要特此感謝學妹請我吃了這頓午飯,拿去付帳的那句「沒關係,我老公有賺錢」實在是太帥了啊!😀
下午開始藥妝店血拼行程,先比較三宮四家主要藥妝店的價格之後,再依據想買的品項分別去最便宜的店購買,這是窮留學生+窮觀光客必做的,但總共還是花了一大筆…..疑惑 一直買買買,買到上火車,今天晚上要去host family家打擾~~ 晚餐一起吃了河豚鍋+喝了一堆啤酒,還留宿了一晚,Host Family真的是我在日本的家人啊~~
→這盤河豚火鍋料夠大吧~~
2/20 Kobe–Nagoya;2/21 Nagoya(中部國際機場)
跟Host Family道別,回到神戶吃最後一頓午餐,因為下午就要出發去名古屋了……
若說在神戶還有什麼"怨念"一定要吃的,那一定就是「鳥光」了!鳥光的燒鳥是我一直念念不忘的好滋味,吃過的人沒有不稱讚的啦!
對於名古屋市中心,說實在的我沒啥印象,雖然青春十八轉車了幾次+愛知萬博來了兩次,還是不覺得這城市有何好玩…
這晚突然想吃拉麵,在車站的拉麵通找到一家名古屋拉麵,是唯一沒有排隊的,因為肚子餓不想排隊,又是名古屋當地拉麵,就吃了吧….. 果然問題很大,不好吃…….
而且,我不知道為何名古屋人總是聽不懂我的日文?!
譬如說 @中部國際空港
我:你好,請問哪裡可以買到郵票?
機場人員:蛤? 油票? (一副沒聽過這名詞貌)
我            :對,郵票。 (小姐,這詞很難嗎?)
機場人員:什麼意思? 油…..票……?
我            :就郵票啊,要寄東西的時候要用到的 (連明信片都要拿出來了)
機場人員:啊!郵票!!
我            :@#$%^&*剛剛我說的就是郵票吧……….-____-
到底是我日文太爛? 還是我帶有關西腔? 抑或是在機場會講日語的外國人很少所以一時會意不過來? 真是個謎啊
但是結果呢? 沒買到… 因為出境大廳沒有郵局,要下去入境大廳買…….
中部國際機場除了吉祥物可愛之外,服務還真是不可愛………
→鳥光的烤雞翅定食,看了就流口水~~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