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日本再會之旅@九州 (終) — 鹿兒島,失落的城山

(9) 城山展望台– 天文館むじゃき–維新ふるさと館–志布志–大阪南港
宿:ダイヤモンドフェリー さんふらわあきりしま (Dimand Ferry) 12070圓
在鹿兒島的LittleAsia住了兩個晚上,這一天也是該離去的時候了。
正確來說,是這一趟九州之旅到了該結束的時候。
距離離開九州,還有半天的時間,心裡正計畫著要去哪裡,
突然,走廊上一個巨大的背影映入我眼簾………咦? 那個背對著我、正在使用電腦的人,看起來好熟悉…………
該不會…該不會就是在長崎住同一間房的那位,預計花一年時間環遊世界的德國大妞吧!?
(關於我跟她的認識經過,請參閱"長崎番外篇"http://tinyurl.com/6msz2wk )
雖然體型長得像,但歐美身材壯碩者大有人在,而關於她的髮型長相….老實說我也記不太清楚,
只敢躲在後面看,等她用完電腦轉身回房,到房門口兩人打了照面………
「Oh My God!!」兩人都倒抽一口氣,看來我們的緣份還沒完呢~~
一聊起才知道,原來這兩個晚上我們都睡在同一間房!!都是因為每張床前面的小簾子讓我們不知對方的存在,而兩人的活動時間也不太相同,她通常早出早歸,我則是晚歸型,因此莫名其妙當了兩天的室友還不自知,到了今天兩個人都要離開時才有了交集。
於是她約我去附近的咖啡店吃早餐,還說有人幫她翻譯真好 ^^;; 聊了約40分鐘後,兩人各自分別踏上旅程,真心祝福她的環遊世界旅程能夠一切順利平安。
帶著滿懷"We are the world"式的感動,在鹿兒島中央站前搭上觀光公車「鹿児島シティビュー」,目的地是登高望遠的城山展望台!
好不容易從觀光公車上那些無聊大陸人的統一話題中解脫,
從公車站徒步到城山展望台,約莫要五分鐘的時間,
城山是西南戰爭最後一場激戰的地方,也是俯瞰鹿兒島市街+錦江灣+櫻島火山的最佳地點。
當我爬上山坡到了鹿兒島市人人稱讚的城山展望台,風景是像這樣的,
       
     櫻島呢?櫻島不見了??
事情很大條,那麼大一座山不見了是怎樣?!
馬上來問問坐在長椅上休息、看來是來慢跑的鹿兒島縣民:
「請問……..櫻島在哪裡呢?這裡應該看得到才是呀…」
 縣民(包括一位外國臉孔卻說得一口道地日語的)轉過頭來說:
「櫻島啊~~就在你面前呢!只是因為今天霧太大了看不到,這樣的情景還真是稀有呢」
哦~~想必是365天裡有360天看得到櫻島,我就剛好碰上那5天是吧……-__-
看到我垂頭喪氣的模樣,縣民們安慰我說:「不然你過兩天再來一次好啦,一定看得到囉」
可是…….可是人家今天下午就要回大阪了呀~~~~~~~~
        
       所以只好以網路上的照片來充數了…..
帶著一絲絲遺憾,我開始徒步下山,
一路上樹木參天,城市裡有這樣一個能做森林浴的地方真不錯,
不過獨自走在山路上還是有點提心吊膽,要看四周看左右還要看附近的草叢(怕有蛇啊)
大概步行30分鐘左右便抵達平地,
繼續走到天文館通,為了一家有名的老牌冰店「天文館むじゃき」
十點多的冰品店並沒有什麼客人,我走進掛滿名人簽名的店裡(包括我最喜歡的安住~~),點了一盤小的招牌冰品「白熊」。
聽說白熊是很復古、很傳統的剉冰,跟路邊攤賣的剉冰(碎冰+色素糖漿)的確有很大的不同,
那味道使我懷念起台灣的雪花冰,嗯… 我想雪花冰比較好吃…^^;;
冰店外觀以及白熊冰~~
接著繼續往車站前進,從天文館走回鹿兒島中央車站的這段路,是昨天就已經走過的了,
今天稍微做了一些變化,沿著小河走,途經西鄉隆盛的誕生地,隔壁便是專以明治維新前後的日本為題的「明治維新ふるさと館」,就把參觀這裡當作在鹿兒島的最後一站吧~~ (其實是因為裡面有冷氣…)
然後,離開九州的時刻終於到來了。
如何從鹿兒島回關西?當初曾為了這問題煩惱了很久,
阮囊羞澀的我不可能拿出一筆金子搭新幹線從鹿兒島到神戶、或是搭飛機至大阪;
青春十八已過了使用時間;夜巴到大阪則要十四個小時、車次不多、而且我在夜巴上都睡不著,
後來想到還有海路的走法 (得意~),在郵輪上過一晚,眼睛一睜開就到大阪了,價錢也比新幹線便宜,
怎麼想都是個很完美的選擇!
只是現實總沒有想像中如此美好…
後來才想到,長程碼頭通位於離市區較遠的地方,
所以不僅得花時間前往碼頭,還要多花一段交通費!!
於是我回到中央車站匆匆吃了頓麥當勞,回hostel拿行李,
搭上14:45從車站發車的suttle bus前往志布志碼頭,就是為了搭17:55出發的船班,
醬就知道交通花了多少時間了吧……..>_<
為了避免獨自一人睡無邊無際的大通鋪有安全上的問題,此次訂的床位是比大通鋪高一等級的6人房。
我的床位如下圖,房間沒有滿,記得只有三個人住,雖然只有一張窄窄的床,比起通鋪,我已經很滿足了。
船公司網頁上放的圖,一個人跑去睡這種通鋪真的蠻痛苦的…
為了怕在船上的漫漫長夜肚子餓了只能抓海裡的魚來吃,我特地買了泡麵和飲料零食上去,準備給他好好享受一下。
趁著船還沒開航,我興奮地在船艙四處走動,想像自己在高級的愛琴海郵輪上~~~
郵輪的設備雖然老舊了些,只有一家小小的賣店,但有可瞭望蔚藍海洋的大浴場可以舒服地泡澡,還有一家餐廳供應晚餐和隔日的早餐。
看著吃到飽的自助式晚餐只要價1050日圓,開始猶豫是不是應該捨棄塑膠袋裡的泡麵,轉而投向船上餐廳的懷抱…….
然而,這一切都在17:55開航之後改變了。
那就是,我  暈  船  了 ………
變化真是來得太快了,前一秒還摩拳擦掌要吃給他爆炸的人,馬上就變成軟腳蝦,當然餐廳也就甭去了。
理論上,郵輪行走於瀨戶內海,搖晃程度應當不大才是,實在不懂為何會有這麼立即的暈船反應。
一開始我以為只是身體還沒適應船體的晃動,既然沒辦法吃buffet,就趁天黑前先洗澡吧,否則就沒風景可看了,
洗完澡情形並沒有好轉,我仍不死心地提著裝滿食物的塑膠袋到交誼廳 (吃東西對我來說多重要啊!!),
幸運地搶到一張椅子,卻只能一直壓抑著暈眩與反胃的感覺看著同桌的歐巴桑正開心地吃吃喝喝,
最後,我這遜咖只能躺在自己的那張小床上大口的喘氣,度過了漫漫長夜…………………………………..枯萎的玫瑰
還好這趟旅程的Ending還沒有太擺爛,隔天一早,醒來發現已經不暈了!!
趕緊到甲板上看日出~~雖然很風很大很冷,但是看到剛升上來的朝日,還有遠處美麗的明石海峽大橋,
這趟航程終於也有了一些乘風破浪的感覺了!!!

2 則迴響 (+add yours?)

  1. Musasi0704
    七月 23, 2010 @ 00:12:25

    果然精彩~~

    回覆

  2. Jen
    七月 24, 2010 @ 20:44:00

    謝謝~~:D

    回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