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曼谷走跳–前言

距離上次一個人去九州繞了一圈以來,也已經一年多沒有一個人去旅行了,
這次的泰國行,老實說行前有點忐忑,畢竟之前雖然一個人跑了很多地方,
卻都是相對自己比較能掌握的地點,像是日本或歐洲各國。

去年十一月訂亞航的免費機票時,是連我老媽的名字都一起訂了,
誰知那傢伙以「夏天太熱,我才不要跟你去行軍」為由臨陣脫逃,
女生一個人出遠門通常都要再三請求父母親大人恩准,只有我老媽竟然叫我一個人去泰國…..-__-

好吧…. 這陣子,工作及私事上都發生了一些影響到心情的事,
正好離開幾天沉澱一下,找回原本的自己,這趟旅行也有了非去不可的理由了。
(話說回來,哪一次出門不是沒理由啊? 理由百百種,出去玩最大!!:P)

不過呢…套個我媽給的評語「憨膽(台語)」,
背起我的小紅背包,那股「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的氣勢一出來,
老娘就啥也不怕的往前衝啦~~~~~

這趟旅行,拜亞航所賜,機票錢省了不少,來回總共只要台幣兩千五左右(兩人份加行李託運喔!),
住宿的地點盡量挑便宜的,一個人也不會上大館子吃飯,
最大宗的花費應該是…..那支A肝疫苗!!

接下來文章所提到的泰銖花費,大約都可以1:1跟台幣換算。

  
這次的小紅背包,出發時才五公斤。
不同以往的是,這次多了客棧的吊牌喔!!看起來很厲害吧~~戴太陽眼鏡
陪讀的書單:
(1)快變成護身符的「The Alchemist(中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2)「Eat Pray Love (中譯: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結果真的太享受了只看了三十多頁….
(3)黏得很醜的Lonely Planet"東南亞"的泰國部分,老劉幫我分裝的,以及泰國旅行入門書一本行程:
只計畫星期六去洽圖洽周末市集,星期天要去安帕瓦(Amphawa),離曼谷約80公里的小鎮住一晚(而且沒訂到落腳處,要當天walk-in!),其餘都是隨興所至,亂走一通!!
噢,還有計畫每天都要按摩!!

曼谷很大,上次去過的地方這次便不再去,
某些區域、某些回憶,就只留給某個人。

即便這城市仍然濃濃地充滿某人的影子,
即便如此,這趟旅行仍然充滿了趣味。

那麼,我們就上路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