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曼谷走跳(1)–考山路落難記

要放大假之前的事情會突然變得特別多…
我懷疑這早已是職場上的莫非定律。

明明進入八月以來都很有淡季的Fu,怎會在出發前幾天像得了瘟疫似的,

客戶一個個出險、該出的單子一直做錯、突然多了幾件不在list上的案子………匆匆地連絡會勘、匆匆地拜訪客戶、匆匆地將急件寄出、最後匆匆地交接,
明明就請了半天假,還是弄到三點才離開去搭車,
不巧路上又遇到七輛車的連環車禍,高速公路塞得七葷八素……雖然真的很想去搭停在隔壁停機坪的那架波音777-300,
沒辦法,我搭的是亞洲航空,飛的是Airbus A330-200的小飛機,
位子窄得不得了,連我這種短腳的人膝蓋都要碰到前面的椅背,
在歐洲搭過一大堆廉價航空,實在也沒有這麼窘促的感覺…
→搭乘亞航,所有身高超過165cm的人都要有當小可憐的心理準備。
老規矩,沒有任何機上娛樂與服務、沒有餐飲、手提行李限重嚴格,
比較不一樣的是,check-in的時候已經安排好座位了,不是上機才占地為王的。
(聽說要位子要劃在一起是要另外加費的,這一點亞航倒是比RyanAir還會賺啊)晚上十點鐘,我搭上機場巴士AE2前往考山路(Khaosan Rd.),跟鄰座的韓國男子交談了一下關於考山路的資訊,心裡是興奮又充滿雄心壯志的!
我要去曼谷背包客的大本營耶~~路上隨便一塊招牌掉下來打到的全是背包客的考山路哪!!當巴士駛入終點站前,考山路的驚鴻一瞥已足以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招牌閃閃發亮,人群摩肩擦踵,充滿活力、越夜越美麗啊!
迅速的找到今晚落腳的Sawadee Smile Inn,單人房附衛浴空調一晚382B! (泰銖與台幣約1:1)

當我問櫃台,哪裡可以換錢的時候,
她用泰式英文說「You can change tomorrow. Now they go.」
蝦密?!換錢的已經收攤了嗎??!!我我我….身上只有50塊啊!!

我知道只帶200泰銖出國有點誇張,而光是搭AE2就要用掉150銖,
但是在下仍然堅持要去考山路換錢,因為(1)機場匯率"應該"不好;(2)開什麼玩笑?!考山路是24hr的派對耶!怎麼可能沒得換!?

老娘才不信邪!!讓我去考山路上一家一家找!!
但是………短短幾百公尺的考山路,在深夜12點的時候,就是沒得換錢!
所有的計畫—先去吃點泰式美食、然後找家腳底按摩relax、再去酒吧喝一杯— 通通都沖下馬桶去了!!

走進7-11,一瓶最便宜的大象啤酒28B,
在冷藏櫃前站了很久,決定放棄,因為我真的好餓啊啊啊~~~
現在得好好規劃金錢支出,不能花了大部分的錢又吃不飽…>_<

考山路上有很多小攤子,單價並不貴,幾乎都是50B以下,
最後,決定點一盤泰式炒河粉(Pad Thai),不加肉不加蛋,最陽春的那一種只要25B,

然後灑一大堆花生粒、小蝦干,看起來就有「澎湃」的感覺了!
→老闆正在做我的Pad Thai~
狼吞虎嚥的吃完在曼谷的第一餐,
身上還剩下25B,但是我不能再花了,要有一點錢在身上才安心,
雖然那一點,就真的只是一點點…….抵達曼谷的第一天半夜,
我,在人聲鼎沸的考山路上晃來晃去,
旁邊都是喧鬧的外國人,飲酒作樂、狂歡慶祝,
只有我像是被隔離在這場派對之外,
因為,我甚至沒有入場券…….然後這一切都是自己豬頭造成的,唉!!

→我的不加肉不加蛋超陽春Pad Thai,加一堆佐料後看起來也不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