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曼谷走跳(3)–按摩按摩按摩!!

選在跟去年同樣的時節拜訪曼谷,
好幾個人曾問過我「要是又碰上像上次那樣的大豪雨怎麼辦?」

「那就待在按摩店裡一直馬殺雞呀!」我回答。

沒錯,早在這趟旅行出發之前,就曾經誇下豪語要天天去按摩,這個心願我一直都記在心裡,
逛完洽圖洽市集之後,就是去按摩最好的時機了呀!!
SPA初體驗

又搭上BTS輕軌電車,我來到距離洽圖洽僅兩站距離的Ari站,站旁的Mall裡有一家連鎖SPA「body tune」。
也許是離商業區有點距離,雖是星期六的下午,倒也沒有客滿,櫃檯說只需要等五分鐘就可以。
→Body Tune,外觀看起來很不錯
在Menu前考慮了一陣子,有鑒於上次的泰式按摩令我咯咯笑不停全身經癴,從此對於全身&泰式按摩患上了莫名的恐懼症….
最後,還是決定來體驗人生第一次的全身SPA精油按摩……(越害怕越要往那方向去的自虐鬼!)一位阿桑帶我進入小房間,示意我換上他們準備的衣物(其實只有一頂浴帽和一件內褲而已…),然後就開始享受精油按摩啦~~
這次選的是檸檬草精油,我喜歡檸檬草的味道,覺得聞起來特別振奮精神,接下來的日子都充滿了希望那樣~~
阿桑的手勁也恰到好處,我的意識漸漸模糊了…..正當快要睡著的時候,阿桑突然拍拍我的肩膀,說:「Turn」。What?!我不知道SPA要翻身按摩的……
各大SPA中心的宣傳照裡,美女都是趴著的啊?! 饒是在下穿梭日本各大溫泉澡堂如此多次,在這樣的情況下也是很害羞滴….

這瞬間的驚訝程度不亞於昨天剛得知考山路的匯兌處通通關門的那一刻呀!好在本人也是個見識過大風大浪的腳色(嗄?),故作鎮定,並未奪門而出(不然穿成這樣是要去哪裡?),
然後阿桑把大毛毯蓋在我身上繼續按摩…啊原來多慮了….不蓋毛毯會著涼啦~~後來想想,要是照片上的SPA美女都翻正面的話,那不就變成十八禁了咩…所以都只有看到背面的囉…^_^;;作完全身按摩,整個人神清氣爽了不少,恢復了體力之後接著跑去Chit Lom逛街,還跟四面佛聊了天。

結果又很沒節制的從Chit Lom站一直逛到過了National Stadium站,才搭Taxi回考山路。當然,剛relax過的雙腿,又累啦~~在考山路上晃來晃去,一方面肚子也餓了(為何我一整天都處於飢餓狀態??>_<),又懶得回旅館再出門,
我決定要提著今日大包小包的戰利品,貫徹昨天沒有完成的計畫–吃小吃、按摩、喝杯小酒!!
考山路再度落難記

考山路上有很多按摩店,由於今天下午的精油按摩已經花了700銖,
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我選擇了路邊的腳底按摩,一小時200銖。嗯…老實說,士林夜市的都比這種偽按摩店厲害多了。
在這裡,"在人行道上斜躺著按摩"是唯一的賣點……(連這都很Bier Garten風,真是用來騙老外的)
我只能很阿Q的想著:既然腳底按摩沒啥用,拿來睡一小時也有助於舒緩腳部疲累囉。
→戶外按摩示意圖~~
就在一小時不痛不癢的按摩快要結束、腦海中已經開始想像各式泰國小吃的時候,突然就  下   雨   了   !!剛說過,我是在人行道上按摩的,頭上也只有簡單遮雨棚的………..
一開始我們都無動於衷,想是因為我的時間快到了的緣故,按摩大媽也很鎮定地繼續著。
然而沒過幾分鐘,雨滴越來越大,身邊的顧客開始起身往店內移動,店員們七手八腳的忙著把躺椅搬進去,
眼看就要撐不下去了,我們也只好抱頭逃到店裡躲雨。但是一直躲在店裡也不是辦法,加上肚子又餓得咕嚕咕嚕叫,便決定突圍回家!熱帶地區的雨,總是來得又急又大。(沒記錯的話,去年也寫過這句話…).縱使拖到晚上才下,也還是又急又大… →這是今年新增的感想。

雨傘快撐不住了,小吃攤不知去哪躲雨了,原本熱鬧的街道瞬間冷清了,
只得去7-11研究一下冷凍食品的種類、進貨品項以及店舖設計(突然論文上身!)。

買了一瓶昨天下不了手的大象啤酒、下酒的麻辣魷魚,以及填肚子的冷凍食品,

請店員加熱了,一路踩著坑坑窪窪的水回旅館。腳,又髒了。窩在旅館聽雨聲,下了一整晚呢,考山路的派對,終究是無緣哪……………

→當天的晚餐,考山路bye by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