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曼谷走跳(4)–厭遇&豔遇(?)

第三天,我背起大包離開住了兩晚的陽春旅館Sawadee Smile Inn,
進入此次旅程最不確定的部份– 在陌生的國度嘗試walk-in找旅館。
但是在展開未知的旅途之前,先輕鬆一下參觀個景點吧~~
曼谷是個相當熱門的旅遊地,一定不缺各式各樣的景點,只是像在下這種旅行計畫無敵鬆散的背包客,會去「幾個景點」才是問題所在。所以,這天早上打算要去的「維曼默宮(Vimanmek Palace,又稱柚木宮)」,大概會成為本人此行中唯一一個認真到買門票去參觀的地方(後來證明的確是這樣…^^ll)維曼默宮又有柚木宮、金柚木宮、泰皇五世行宮或五世皇柚木宮等等好幾個花名,講來講去也就那兩個重點:一個曾經是泰皇五世(拉瑪五世)所居住的柚木宮殿。在地圖上,位於一個沒有捷運系統到達、附近又無其他重要景點的「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但在下就是發了瘋地想去那,原因不明。

沒有大眾交通工具是個大問題,表示我必須背著大包包搭Taxi或嘟嘟車(Tuk Tuk),全曼谷所有的司機都將會知道這傢伙是外地人,可以任意繞路。

厭遇–嘟嘟車驚魂
到餐廳吃了一頓被坑錢的早餐,我決定走出考山路再搭車,至少司機"可能"會有良心一些。

就在快離開考山路時,一輛嘟嘟車湊過來,司機阿伯問我要去哪,一時心防鬆懈了(而且大包包不輕!),我告訴他目的地。「100B」阿伯開價。
「No way.」我轉身就走。
「OK, OK, 75B」阿伯主動降價。
以地圖上的距離來看,搭計程車不過也就60B,算了…不跟他計較,我點點頭上了車,泰國嘛…總是要搭一下嘟嘟車呀~~想不到這是個噩夢的開始………..一上路,我還沉醉在上次搭嘟嘟車的回憶,接著阿伯開始用英文說「big Buddha, big Buddha」,

我還搞不懂他的意思,阿伯又接著說「you go to Phuket? Pattaya? Hua Lamphong??(要去普吉島?芭達雅?要去華藍蓬車站嗎?)」我說我不去普吉、不去芭達雅也不去華藍蓬,
他又一直念著"big Buddha, big Buddha",可是,那座擁有 號稱泰國最大佛像 的臥佛寺我去過了呀,而且我不是已經跟你說了我要去維曼默宮了嗎?? 心情越來越怒了……..就在一整路的Big Buddha聲中,嘟嘟車開進了一處停車場,停在一座廟前面,阿伯說要帶我"進去看看"。
心裡覺得不妙,入口處有收費亭,進去參觀難保不被騙錢,想起hotel的佈告欄上張貼了「不要隨便搭嘟嘟車」的警告,說常常會把遊客騙去奇怪的景點或商店中趁機騙錢或劫財……唉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
.

 ↑ 就是他!!騙錢的嘟嘟車司機!!(雖然啥也沒照到…)
.
我爬下車(雪特!今天穿長沙龍行動超不方便!),攤開地圖問司機阿伯,我們現在在哪裡。
「大不了老娘自己走過去!」我心裡盤算著。阿伯又作勢要我進去看大佛,然後問要不要去華藍蓬車站,
碼的!你是外星人聽不懂喔!?我指著地圖上的維曼默宮,用很堅定的語氣說「I wanna go there, NOW!」阿伯見拗不過我,碎碎唸說要去維曼默宮的話要付100銖,然後再度上路。嘟嘟車行走在運河分支旁,霎時我的腦海中湧入一堆可怕的畫面:
人生地不熟的,要是他把我推入運河該怎麼辦?要是他繞到偏僻的小路把我丟下車該怎麼辦?
說不恐懼都是騙人的,只是故作鎮定罷了……慌忙伸手去摸包包裡的防狼噴霧器……..忽然,嘟嘟車轉了個彎,The Ananda Samakhom Throne Hall的漂亮圓頂就映入眼簾,瞬間安心不少,因為維曼默宮就在這座宮殿的後方!
嘟嘟車司機停在路口,意思是說「哪!就在對面了,自己走過去行了吧」,口裡還不住地說著「No gasoline, no gasoline」要跟我拿100銖,而不是當初說好的75銖。
裝笑維,耽誤老娘行程,會給你100銖才有鬼!偏偏自己又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人,還是塞了80銖給他,然後快速走人,有一種虎口餘生的感覺…
 
  ↑ Ananda Samakhom Throne Hall是漂亮的文藝復興式建築
.
後來我才知道,又被那爛人阿伯擺了一道:維曼默宮的入口離The Ananda Samakhom Throne Hall還很遠!!
阿伯不可能不知道的,竟然欺騙一個弱女子,讓她背著大包包多走了半小時的路!?
看著身邊呼嘯而過、載著其他觀光客的嘟嘟車,心裡的滋味豈止兩百萬個幹字能夠形容啊!!
好不容易在豔陽下背著包包揮汗抵達了維曼默宮的入口,以為從此萬事太平,這時服務人員過來問我買票了嗎?嗄??不是在入口買票嗎??不不不,原來入場券是要去停車場買的。
然後,停車場並不太近,這樣。於是我又背著包包去停車場買票,一路上再把司機阿伯結結實實地罵了一遍,這種時候英文都會變得特別溜,也不知是好是壞。
維曼默宮並不開放隨意參觀,散客必須要跟著導覽員走,導覽只有英文跟泰文兩種,約半小時一場。

而且內部也不能照像,還要把所有的東西都寄放在置物櫃空著雙手進去才行。好吧…Forget about that 80 Bahts…..維曼默宮真是太美了!! 細緻的木雕花紋,讓人忍不住想花多點時間仔細欣賞。她不像忘憂宮(Schloss Sanssouci)那樣的寬敞與金碧輝煌,也沒有符茲堡(Würzburg)的主教宮殿那麼美的濕壁畫與雕像。在西式的格局裡,她就是很有一股東方味─細膩、溫柔、低調的美。光是那種光腳踩在溫潤木質地板上的感覺,就溫暖過大多數歐洲宮殿的冷冰冰大理石地板哪!
 
   ↑ 維曼默宮,只能在外面照相
參觀完維曼默宮之後,我決定走一小段回頭路去拍某座漂亮的建築,雖然得背著沉重的包,雖然頂著中午的大太陽,但那棟屋子就是令我念念不忘……
如果這也算豔遇…
途中經過一處檢查哨,也許因為這裡是皇室的地方,處處都看得到泰國軍人和巡邏警衛,軍人對我說了幾句話,想是打招呼用語(敝人看起來應該不像自殺炸彈客吧>_<),便回頭笑了一下說 “我不會說泰文"。

就在我忙著拍照的空檔,看到那幾個軍人拿著便當站在旁邊,問要不要一起吃,我還是笑著拒絕了。

後來,我發現他們真的很想跟我攀談……..問題是,他們不會說英文,我說接下來我要搭Taxi去勝利紀念碑,他們也只聽得懂Taxi而已…在一番支支吾吾之後,其中一名泰國軍人A突然說了"I love you."
哈!!場面越來越有趣了,於是我接了"Wow…I love you, too."這一句,然後他和同伴們(三個軍人+一個警衛)都很開心…..好,大家高興就好,那在下要告辭了。才走了幾步路,一名軍人B招手把我叫了回去,
唉…早知道不要亂接奇怪的話,現在是要查我的護照嗎??

想不到,軍人A從口袋裡拿出手機,說要跟我合照。
我也從善如流地拿出相機,請軍人B幫我照了一張。
還是拿真槍的耶!! (不怕被挾持,難怪我媽說我憨膽…)

如果這也算豔遇,如果泰國人會喜歡像在下這種型的,
我會認真考慮去泰國發展演藝事業的……

 
  ↑ 先讓我問一下,泰國人喜歡臉圓的嗎? >_<
.
附帶一提,查了一下名字,那棟建築叫做Abhisek Dusit Throne Hall,摩爾式(Moorish style)建築,有摯愛的La Alhambra(阿爾罕布拉宮)的影子,難怪會如此對我的胃口呀…!!

→摩爾式宮殿真的很漂亮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