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曼谷走跳(5)–安帕瓦的天使們(上)

揮別那些阿兵哥,我搭上Taxi來到勝利紀念碑,準備踏上安帕瓦的冒險之途。安帕瓦(Amphawa,又譯安拋瓦,聽泰國人的念法像是"安PO哇")
是個距離曼谷約80公里的水鄉,也是近來在客棧上聲名大噪的旅遊點。水鄉水鄉,是像周庄那樣發思古之幽情,或是像威尼斯那樣閒散又浪漫?
安帕瓦這個水鄉,卻是以週末的水上市場吸引眾人目光,當真是水鄉百百款呢!

→安帕瓦第一印象

既然是個熱門的旅遊地,那為何在下竟然沒能訂到住宿要直接衝呢?第一,因為安帕瓦是"泰國人"的旅遊勝地,民宿很多但絕大部分不會說英語,客棧的許多棧友反應說打電話去,對方一聽到是英文就回答"full",寫mail去當然也無下文。
第二,就算有一兩家會說英語可訂到房,也得先匯款付訂金,人在外國是要怎樣付訂金啦…
第三,水上市場只有週末有,我星期天殺過去,應該還會有空房才是,反正比手畫腳沒問題啦~~(樂天派)從勝利紀念碑下的小巴集散地買了車票前往Amphawa,車資80B。背包客棧上的"標準行程"是先到美功鐵道市場,再轉雙條車至安帕瓦,但因為我對鐵道市場興趣不大,就直接搭到安帕瓦囉~~ 只不過這台豐田的十二人小巴一路上狂飆猛衝,路面高高低低像搭雲霄飛車,讓坐在最後一排的我只能緊抓著頭頂的把手,相信TOYOTA的車應該可以安全(?)把我送到目的地…>_<

抵達安帕瓦已是下午三點鐘,水上市集正熱鬧呢!

但是我沒有馬上投入這場嘉年華的命啊,頭頂上大片烏雲聚集、雨滴已經無情地開始落下,得趕快找到落腳處才行呀…..背著我所有的家當,走在狹窄又人滿為患的市集中,
下雨了,本就窄小的小路更形擁擠,好不容易擠到小橋前的明信片店(看客棧上的資訊,這裡的老闆會說英文),趕快躲進他的屋簷下,「你好,聽說你這裡有一些住宿可以介紹?」
裡頭的年輕小夥子點點頭,拿出一本精美的介紹手冊,翻來翻去,都是高級的度假村,沒有沿著水上市場河岸的民宿。沒關係,老娘可是有備而來的。
我從袋子裡掏出一張小抄,上面密密麻麻地列了至少十家民宿的電話、地址。
不是我不訂呀,是真的不會講泰文沒辦法訂嘛…小夥子露出驚訝的表情,仔細的看了上頭的民宿,
和店前小吃攤的老闆娘用泰文吱吱喳喳地討論了一下,一家一家告訴我地理位置。「但是真的會有空房嗎?」
「如果妳不放心,我可以幫你問問看,想從哪一家問起呢?」小夥子拿出手機。
「真的嗎?謝謝你的幫忙!!那就從這一家"Baan Rak"開始吧」
Baan Rak翻譯成英文就是Home of Love,是不是一定要去住住呢??呵呵~~掛了電話,小夥子說已經跟老闆說好了讓我去住,還畫了地圖,確定我完全了解,然後與小吃攤的老闆娘一起揮手目送我。

謝謝你,你是我在安帕瓦遇到的第一個天使。

事實證明棧友說的是對的,迎接我的老闆娘當真一句英文也不會說…>_<
好不容易比手畫腳的解釋了「我一個人,今天要住一個晚上,剛剛有打電話過來」這件事,老闆娘帶我去看了兩間房,一間是一樓的單人房,另一間是二樓的雙人房,看這態勢連價錢都要靠筆談哪。老闆娘眼看招架不了,搬了老闆來當救兵,我說要二樓那間雙人房。
「700B」老闆簡單一句結束。
「Ok.breakfast?」,我問。老闆點點頭。Good job!可以溝通了!!
「firefly tonight?」老闆問。我點點頭。內容是啥?多少錢?哪裡集合?幾點集合?今晚有包晚餐嗎? 我的疑問快要從腦袋裡滿出來了。

這時從裡頭走出一個女生,一劈頭就是「May I help you?」
真是太好了~~有人說英文~~

螢火蟲之旅,一人60銖,晚上八點從民宿出發,明天早上有早餐吃。
Alles Klar!!一切都真相大白了!!

這個泰國女生Jane(好巧,跟我的名字好像),和與她同行的男友Keng(還是老公?沒有問),是我在這遇到的第二個天使。

→Home of Love,這房間的品味很有趣…*^^*

搞定住宿之後,就是熱鬧的水上市場時間了!!很幸運地,雨停了,還惦記著要回去剛剛的明信片店說聲謝謝,再寄幾張明信片呢。印象中的水上市場應該是乘著小船,隨手一招就有一艘賣東西的小船過來兜售,
但是安帕瓦的水上市場卻是許多賣食物的小船聚集在岸邊,讓在岸上的客人們點東西吃;
兩邊岸上也有許多賣紀念品的店家,吃的逛的都不缺,愛逛夜市的人(例如我)一定會樂不思蜀。
→熱鬧的水上市場一景
不過,既然來到水上市場,最重要的當然是~~要喝一碗米粉湯啊!! (誤)
你知道,在煮米粉湯的船家,襯著背景那條黃濁濁的河流,
一想到"煮米粉湯的水是哪來的?"這個問題,我在聚集的船隻旁走過來又走過去,那隻呼喚店家的手怎麼樣也抬不起來……「Jen,妳打那支A肝疫苗就是為了來水上市場吃米粉湯,現在要反悔嗎?!」
花兩千多打疫苗,就是為了這一碗15B的米粉湯啊啊啊……。(→以為A肝疫苗連核彈都擋得下的人)
↑襯著黃濁濁的河水,要喝下第一口的時候心情是多麼悲壯啊!!
要是吃了拉肚子,今天晚上的螢火蟲之旅就甭去了…..抱著上戰場般的心情,我點了一碗米粉湯,在岸邊坐了下來。可能是心理作用吧,吃完米粉湯一直覺得快要鬧胃疼,我決定在岸上買點熱的食物來殺菌!
逛呀逛的,買了一隻烤花枝,花枝烤好了,要灑上泰式酸辣醬汁時,看到一堆蒼蠅從醬汁瓶的邊緣飛起…
完了,吃了那隻花枝,我的胃感覺更翻騰了…..>_<好吧,既然熱的不行,那就喝杯冰的把細菌冷凍起來!!
所以跑去吳和順買了一杯粉紅牛奶(pink milk),應該是草莓牛奶…吧… (喂,冰塊乾不乾淨啊?)一路逛呀逛的,回民宿休息一下之後,比螢火蟲之旅約定好的時間(20:00)早了十五分鐘,我下樓到臨河的露台集合。下午幫忙翻譯的Jane和Keng也在那,對我說「你來得太晚了啦~我們都聊天聊好久了呢」,原來是老闆和其他人正喝著啤酒聊天呢!!在這裡遇見了兩位一日遊的旅客–來自曼谷的Ou和來自上海的陶陶。很驚訝竟然遇到通中文的人,把酒言歡,好不暢快!八點多一些,船來了,安帕瓦是個水鄉,看螢火蟲當然也是搭船去。水淹沒了露台較低的部分,是漲潮呢…

我問Keng:「咱們搭船不用穿鞋嗎?」他回答:「No, unnecessary… can you swim?」「I can… but WHY??」喂,不要嚇人哪…接下來的那一個小時害我一直坐立難安…-__-晚上的河面很安靜,下午的熱鬧都不見了,只剩船馬達發出的聲音,船家邊解釋河邊的建築以及這條河流在歷史上的地位云云,只是全以泰文發音,只能倚賴Jane和Keng極簡短的翻譯 (順便讓我了解船沒故障還不必游泳回家:P)。

螢火蟲很多很多,多到我們都開玩笑說是裝LED燈泡的,全停在樹上時看起來就像聖誕樹一閃一閃的,不可思議呀~~回到民宿後,又跟他們聊了一下,忽明忽滅的燭光照在大家的臉上,
I wish I could speak Thai at that moment!要來學點泰文才是呀…^^;;
→安帕瓦夜景,螢火蟲之旅回程照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