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累到爆首爾行 — 汗蒸幕初體驗

其實,第一次去首爾的時候,汗蒸幕完全不在本人的考慮範圍之內,因為 (1)名字很奇怪 (欲加之罪…)。(2)每家汗蒸幕的照片都是一個人披著厚厚的毛毯蹲在窯洞裡,感覺很像在烤土窯雞。(3)搞啥還要付錢去那邊洗澡?!

這次去玩真的是有認真作功課,才知道原來汗蒸幕是韓式SPA,也就是像日本那種有很多不同種類的浴池可以換來換去的高級錢湯。大型汗蒸幕裡有得吃有得玩有得洗有得泡有得按摩還有得睡覺!

在這麼多選擇之外,我還想在那做個韓式全身去角質(あかすり),聽說相當的痛卻又很有效果,於是第二天晚上我們就懷著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展開了汗蒸幕初體驗~~

我們選擇的是位於地鐵龍山站附近的「Dragon Hill」,聽說是首爾最大級的,裡頭又大又漂亮,弟弟還約了他的一位韓國朋友(男)一起來共襄盛舉。

一進門先是發給每個人一套短袖室內服和一只電子手環,在汗蒸幕裡頭的消費只要拿手環"逼逼"一下就可以了,離開的時候一併結帳,雖然很方便,缺點是很多東西沒有標價,總覺得"逼逼"下去說不定好幾萬就沒啦!

Dragon Hill真不是普通的大,一樓有各種口味的汗蒸幕,小吃部、休憩室、芳療按摩區和電子遊戲場(類似湯姆熊);二樓是男士SPA;三樓是女士SPA;室外有游泳池和芬蘭式烤箱,還有一條"冬季戀歌之路"。

我們決定先火速沖個澡,然後到一樓嚐試各種汗蒸幕。躺了一會埃及式的,試了一下黃土窯,然後去冰窖冷凍一陣子,再去日式杉木休息室裡躺著看電視,最後再去超高溫黃土窯烤得全身香汗淋漓,頗有把全身毒素都逼出來之感…

我們也嘗試了小吃部的剉冰、煙燻蛋和一種米做的飲料,甜甜的有點像酒釀;最後還跑去卡啦OK高歌了20分鐘,實在是太好玩啦~~~

終於,告別了男生們,最後的重頭戲來了,那就是—韓式全身去角質!!

根據敝人第一次的場勘,全身美容區位於女士SPA的一個神祕的角落,從我近視八百度的眼睛看出去,模糊看到幾張床和幾個人影,不會說韓文+不知道內容是啥,要一個人走過去的確需要一些勇氣。

幸好,幸好有簡單的日文Menu…在韓國,日文比英文好用,真的!

我選了25000韓元的全身去角質+洗臉洗頭洗澡course,穿著黑色內衣褲的阿珠媽(歐巴桑)向旁邊的一張空床一指,叫我過去躺著。

那張床是像咱們的國術館還是醫院急診室裡會有的,鋪著黑色塑膠皮的床。阿珠媽在我的身上抹了一點肥皂之類的液體做為潤滑,然後戴起去角質手套開始搓了起來。

不騙你,那真是跟拿菜瓜布在身上搓沒有兩樣。痛啊!!
我甚至聽到"擦!擦!擦!"的聲音,就像我用鋼刷刷廚房裡的鍋子那般…..鍋子啊鍋子,我今天總算知道你的感受了…..

就這樣前面搓完了換側邊、側邊結束了換背面,又是抬手又是抬腳的,阿珠媽用非常簡潔又帶著濃重口音的日語指揮我擺出各種莫名奇妙的姿勢供她搓洗,這種course要不是敝人在日本那麼些年訓練到臉皮堅實,說實在的很多人應該會非常抗拒,畢竟這整個場景和動作都太奇怪了啊!!>_<

全身搓洗過一遍之後,阿珠媽很豪邁地拿起大臉盆舀了水,"唰~"的直接往我身上沖,那衝力太大、塑膠床太滑,整個人都快被沖下去了,

這下可讓我想到傳統菜市場裡魚販在處理魚的時候,
都是先把魚翻來翻去刮完鱗片之後,再用臉盆"唰~"地沖掉魚鱗……
那我不就是砧板上的魚了嘛?!

如此刮過兩次鱗片,這隻魚已經滑溜溜乾乾淨淨,
阿珠媽開始幫我洗臉+洗頭洗澡(?!),在下只管躺在那裡就行了,然後她會用大臉盆"唰~"的幫我沖乾淨
(後來很喜歡那個被"唰~"的感覺,很像快被海浪沖走:P)
基本上,上一次這樣有人幫我洗澡,應該是在下還沒有上幼稚園的時候吧……

換好衣服吹好頭髮,下去跟他們會合的時候,
阿弟的韓國朋友Jun說「Wow, you look brighter!」

那當然,都被搓掉一層皮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