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哇哇的趕到…(絕對不只是Gigi的歌而已)

話說今年冬天流感特別兇猛,而且還來得很快,
第一天開始咳嗽,第二天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不過我還是撐到下班才去看醫生,因為自恃很少發燒,所以對於全身痠痛也沒多加注意,
應該是說,我不知道全身痠痛+畏寒就是發燒的症狀…-_-;;

下班後搭計程車直接到家附近的中醫診所,一下車就滿天金星咪咪冒冒的吐了,這裡我犯了第二個錯誤,已經很不舒服了還看中醫,緩不濟急啊!!

然後撐著傘在好冷好冷的天氣裡(就是七度的那一天啦!),腳步虛浮地走回家。
躺著休息了一陣子,心想這樣下去不行,至少得起來吃包藥。時間是晚上七點四十分,離開被窩後我卻只能一直坐在沙發上喘氣…

然後就是一陣麻痺的浪潮向全身席捲而來,它來得太快太不尋常,彷彿被點了穴道,一眨眼間我已經全身痠麻,不僅兩隻手像雞爪一樣整個縮起來,臉部也麻到快不能說話,難道是中風嗎?可是我勉強能夠走路,意識也還清楚呀…..

然後,我決定叫救護車。

你能想像,用雞爪打觸控式手機有多困難啊!!
我先打給家人,再打給阿花,接著發現…七點多的時候都沒有人接電話-__-
最後只好打到公司,因為一定還有同事在加班…(若不是我生病,也一定還在加班!)

趁著救護車來之前,我還掙扎著穿好保暖的衣服、檢查都帶齊了沒、看錢包裡有沒有錢、自備塑膠袋(怕路上會吐),還要先把門鎖打開以免急救的人進不來,然後才癱在沙發上等待救援…..

度秒如年的五分鐘還是十分鐘過去,救護車的鳴笛由遠而近趕到,兩位救護人員衝進來,開始問我的症狀~

「你剛剛有跟人吵架嗎?」
「沒有,我一個人在家。(那是要跟誰吵架?)」
「那你剛剛在做什麼?」
「我重感冒躺在床上」
「那有想什麼悲傷的事嗎?」
「………….(我在想…什麼時候該起來吃藥)」

量完了心跳血壓和體溫(直逼39度!),由於一走起路來頭暈眼花,直接上了擔架,沒五分鐘便送到了家附近的醫院。

接著就是一陣忙亂,同事從辦公室趕來、哥哥狂call手機、媽媽打到急診室問人送到沒,抽血驗尿打點滴全身X光,然後是阿花搭計程車趕到,真是歹勢給大家添麻煩了…..>_<

原來一口氣喘不上來是所謂的「過度換氣症候群」,好發於“個性容易緊張,事事要求完美”的人,急診室的醫生丟下一句「這個以後還會發生,是個性的關係」之後就走了…
雖然在下叫了救護車之後還忙東忙西,是很容易緊張又要求細節,不過…喂~~重感冒應該也是一個重要原因吧?!

半夜的急診室是很忙碌的,而且還可以看到一些門診看不到的"景像",譬如說酒駕出車禍全身是血的,推進來還醉言醉語話都說不清;隔壁床的病患穿短裙是個辣妹,令阿花對我的桃紅色小熊圖案家居服大表不滿意…

突然對面的病床邊有一個人對其他家屬吼:「你們都對待他這麼差?!」
轉過頭去對病人說:「我幫你轉到最好的醫院,找最好的醫生!!」
哎呀哎呀,花系列連續劇要上演了~~

接著護士打電話給警察說:「拜託你們快點來好嗎?那個神經病又跑來鬧了」

原來是個精神有問題的,真是跌破眼鏡…….

好在,過度換氣症候群並不會危害生命安全,一旦心情平靜下來、呼吸舒緩了就會改善很多,等高燒被藥物抑制了就可以出院回家了。而且急診室這麼戲劇性的地方,我這種小病痛還是趕快離開吧~~

只是,隔兩天我去家醫科回診的時候,醫生看了急診室的病歷,竟然問了一句「你之前送急診是因為車禍嗎?」

你哪一隻眼睛看到我車禍了啊?!茄!!

最後一定要來一張,護士小姐要打點滴找不到血管,害我整隻手都烏青的證據…>_<

2 則迴響 (+add yours?)

  1. Han
    一月 30, 2011 @ 23:25:30

    Hi,
    看到你的博客,吓了我一跳,你现在身体好些没?一定要注意身体哦。
    先在这里问候你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拉!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