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訪上海

2011年1月,因為出差的關係去了上海一趟。
第三次去上海了,前兩次分別是2006年夏以及2007年冬,時光飛逝,距離上次已是四年前的事了,台胞證還沒過期就偷笑了..

這四年的光陰也改變了很多人事時地物,想到之前跟韓還有Tammy在上海亂逛亂買大吃一通的光景,多懷念啊!!
以觀光客的角度,我並不討厭上海,只是少了韓的上海,好像也沒甚麼動力(藉口?)讓我再去造訪。所以這次出差去上海,雖然拖著大病未癒的身體,還是堅不取消既定的行程,拼了~~

或許因為今年是罕見的寒冬,當我在桃機看到「南京航班因大雪停飛」的通知,就知道上海的天氣大概也是冰窖了。飛機遲延了許久才起飛,還好降落浦東的時候並沒有限制,聽說前一天浦東機場因為大雪飛機都停止起降,我們真是幸運呢!不過一下飛機就知道,一月份的上海,真是比想像中還要寒冷上許多啊!!

出了關,已比預定抵達時間晚了一小時,上海公司那邊派了司機來接我們去check-in。當然,出差=住飯店那是不必說的了,此次住的算是新飯店「裕景」,服務態度還不錯,還說幫我把房間升了等,在36樓。

一進房間我就傻了,那~~麼大的房間一個人住實在太開心了呀!!
除了房間有兩片落地窗可以看浦東及黃浦江的景色,浴室裡也有落地窗,配上大~~浴缸,可以一邊泡澡一邊看夜景呢~~


↑ 右邊是淋浴間,左邊是豪華大浴缸~

近年來浦東發展得很快,商業樓一棟一棟蓋,我公司的上海分公司也就在浦東,以前人家說「寧要浦西一張床,不要浦東一間房」,現在不知是否還這麼想呢?? 一進公司,外頭像拼了命似地下大雪,天氣不好啊…… 聽說以前上海很少下雪,下了也不積雪的,這幾年才開始受到雪害,氣候變遷嗎?

第一天行程滿滿酒足飯飽直到晚上11點,第二天的行程只到中午,下午之後是自由時間。出差最開心的就是有一點點的放風時間可以去閒逛,分公司的同仁帶我去正大廣場繞了幾個小時,裡頭有ZARA、H&M和UNIQLO可逛,接著我和同事便自行搭地鐵去人民廣場吃湯包去~~

沒錯,會讓在下不顧一切一定要來上海的,湯包占了90%的motivation,那是我朝思暮想的佳家湯包啊~~~!!
我想,韓最能了解我對佳家湯包的狂熱,之前去上海兩次,就去了這家店四次,能讓敝人一次吞下二十顆湯包面不改色的,也只有這兒了!! (韓,再說一次,兩個人點三籠真的太多了…)

→朝思暮想的湯包啊啊啊~

只是這次真的只能點一籠和同事分著吃,因為醫生交代不能吃太多…(而且前一天晚餐招待去吃到飽餐廳~ 噓~),點了蟹粉鮮肉的,不過我覺得鮮肉的好像比較好吃,又便宜很多,下次去點鮮肉的就好了。還有,坐斜後方的一位太太,一個人就點了三籠…..好吧,我收回上頭那句話,兩個人點三籠還可以的…

吃完佳家,看到對面竟新開了一家小楊生煎的分店!! 小楊生煎我倒是沒嘗試過,外表…呃…就是生煎包嘛,我跟同事點了兩份,一份四顆,沾淡烏醋吃。我都還沒張口,看同事一口塞入嘴裡,臉色大變,心知不妙,小楊生煎裏頭的"滾燙肉汁攻擊"好厲害啊!明明就是普通的生煎包,怎會裡面跟湯包似的?! 我相信它的味道挺不錯的,不過我的胃口真塞不下這麼多油膩膩的包子類,只吃了兩個。


↑ 小楊生煎,粉油粉香,可惜我的胃受不了…

接著我們去南京路逛街,跟以往的印象一樣,要尋找的UNIQLO也還屹立在那,妙的是我們一路上看到許多家「鱷魚牌」,卻絕大部分不是正牌的,而且LOGO都仿得很好笑。

→這隻模仿得很像狗…

後來同事先搭機回台了,一個人在冷颼颼的南京路逛了幾小時,買了幾件衣服,八點多回到旅館,房間真是溫暖啊~~比台北的家還溫暖…
我想,要是依平常自助旅行的行程,一定不會這麼早回hostel;住好飯店的話,卻寧願一整個晚上都待在房間也不無聊,能夠偶爾這樣輕鬆度個假也不錯!

還有,大浴缸的試用報告,大缺點是–水很難放滿啦!!
連續放了40分鐘的水,才差不多7分滿,放一包泡澡劑下去,只一開始五秒鐘有味道,接著就消失得無影無蹤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   最後來一張浦東雪景照,從飯店拍的。

4 則迴響 (+add yours?)

  1. Tammy
    二月 14, 2011 @ 01:39:43

    你能再到訪上海真好!
    也很高興知道佳家湯包保持它一貫的水準, 希望很快我也有機會可以再吃得到:D

    回應

  2. Han
    二月 14, 2011 @ 07:48:15

    哈哈哈哈哈,有写到我了列。
    真的很很很怀念那时的光阴,我们三个一起玩得太开心了!
    可惜现在大家都忙于各自的生活,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再重聚。要不我们大家筹划一下今年去夏威夷吧!!!!!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