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曼谷走跳(7)–亂逛,夜晚的中國城與拍彭夜市

從純樸的安帕瓦回到車水馬龍的曼谷,霎時還真有點不適應。
一下了小巴,Keng說:「sigh…back to reality」

但是還沒輪到我back to reality呢~~
還剩兩天的時間,曼谷仍有待發掘呀!!

不管如何,先去接下來要入住的Hostel「Lub d Bangkok -Silom」報到後再來計畫下一步吧!
非常淺顯易懂的,這家hostel位於Silom附近,選它的最主要原因是因為在下覺得住在Silom就好像住在曼哈頓島一樣  很威啊……^^;; Lub d Bangkok -Silom位於輕軌Chong Nonsi附近,下車站走路約10分鐘可抵,離惡名昭彰的拍彭夜市(Patpong Night Market)走路也只要15分鐘左右(再度澄清在下並不是為了去拍彭夜市才住這的…);櫃台人員的英語都很棒,溝通無礙,這兩個晚上我住在女生十人房,房間、浴廁都非常新又乾淨,有電子識別證隔絕外人進入,住hostel最喜歡住到這種的了!! 所以雖然一晚平均要價約450銖(Sawadee Smile Inn的單人房不到400銖啊~),我還是挺滿意的!!

張相片→我住的女生十人房

接下來的行程因為事先沒計畫(喂…這趟旅行除了去安帕瓦之外有計劃過嗎?),決定先去Chong Nonsi站旁的200銖泰式按摩放鬆一下,再到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CU),本來要搭地鐵,結果走著走著就到了,花了半個多小時吧。

張相片→這大學還有接駁車服務呢~

朱拉隆功大學是泰國的最高學府,像台大一樣,在某些領域是全國最頂尖的,會知道這所大學是因為在WHU交換學生的時候有三位泰國女生是來自這裡,當時新加坡學生也簡略提了這所學校。近來,走訪各地知名大學似乎已變成我個人旅途上的off-beat route,跳脫觀光客、背包客的氛圍,當個學生在校園裡晃蕩一下,感受當地再平凡不過的生活細節,也能找回心靈短暫的平靜呢!

當然,到大學校園裡還有一個好處—–學校裡的東西一定比較便宜嘛!!😀
信步走到經濟學部(Faculty of Economics),果然發現食堂一處!! 有五、六個不同的窗口,賣麵、飯以及飲料,我踱過來又踱過去,menu上的字通通看不懂,又花了一陣子觀察別人吃什麼,好不容易決定點一盤公仔麵炒雞肉,再到飲料攤點了一杯泰式奶茶,以33銖飽餐一頓,真是太划算了啊!

張相片→33銖的晚餐
離開朱大校園時不過六點,看時間還早,追加了去中國城的行程。其實中國城向來不是我觀光的重點,只是這兩天在安帕瓦時Keng和兩位泰國妹妹竟不約而同的都推薦「晚上的中國城」,令我相當好奇,究竟「晚上的中國城」在泰國人眼中是有多麼特別呢?
重點是……中國城交通不便啊…..>_<  搭地鐵到華藍篷火車站再徒步過去,要花10分鐘左右,到中國城的路上,兩旁都是低矮民宅,幸好去的時候天色尚未全黑,心中不斷提醒自己不要太晚離開,否則一個女子走在深夜的暗巷…不論在哪個國家都不安全哪!!
張相片→前往中國城路上巧遇的小貓

夜晚的中國城,就是耀華力路上滿街的霓虹大招牌,加上路邊排滿了小吃攤子,人聲鼎沸,的確是很有夜市的感覺..:P 而且這裡說中文大致都通喔!缺點是我一個人怎麼去吃熱炒攤?! 還好肚子並不餓,又聽說燕窩便宜,比較低等級的,一碗100銖就喝得到,但想想還是省了這筆錢,買杯10銖的涼茶喝就好,便宜又不傷害動物。

從華藍篷搭地鐵到是隆(Silom)站,沿著熱鬧的是隆路(Silom Rd.)走就能回到hostel,路上有另一家Body Tune的分店,又進去享受了一次腳底按摩;除了琳瑯滿目的按摩店,回程也會經過拍彭夜市,那兒可是越夜越熱鬧,跟白天經過時的景象完全不同,放眼望去…嗯…在曼谷的歪果仁,有一半在考山路,另一半在這裡吧,我想。
還不必進去逛,在夜市口已經有一堆泰國人拿著傳單問我要不要看banana show,可能還附一杯飲料吧。總之雙腳已走得太累了,腳底按摩後並沒有回復多少,況且夜色已深,一個人去拍彭夜市逛絕對不安全,還是回去睡覺卡實在啦~~

對了,我發現在拍彭夜市買東西,老闆會看人來開價…
我詢價一個裝飾燈,老闆開價300銖,正在殺價途中,有一名歐洲大媽詢價,老闆一口答了400銖。
最後我以200銖買了,現在想想或許應該開價100銖嗄?!

張相片→夜晚的中國城,熱氣蒸騰、人聲鼎沸。

2 則迴響 (+add yours?)

  1. Musasi
    三月 24, 2011 @ 21:17:46

    好可愛的小貓~

    回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