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曼谷走跳(終)–亂逛,輕軌漫遊

美好的一日,就從早晨開始

翻個身,睜開眼,看到旁邊床位的女生正好也看向我,互道早安之後便成了某種形式上的朋友了。她是Min,來自韓國。

出外旅行,尤其是單獨旅行的時候,我喜歡住hostel的多人房,因為不僅價格實惠,還大大提升了交到朋友的機會,或許志同道合同遊一段路也很好。我和Min就是如此。短暫交談後發現一見如故,於是我們決定一起去  吃~ 早~ 餐~ 。

漫步前往Sala Daeng(沙拉當站)的路上,吃了一盤青木瓜沙拉和一碗粥,粥裡還有一顆生蛋!這是第一次嘗試路邊攤的青木瓜沙拉,雖然看著那一堆生佐料不太放心,反正還是通通吃下肚再說。有人一起吃早餐真好,畢竟一個人的時候不曾坐在泰國的路邊攤吃東西,也許有了這次經驗,下次就會嘗試了~~:)

張相片
  ↑  我的豐盛早餐!!

曼谷輕軌無敵!

與Min在輕軌車站前分道揚鑣,今天要來趟曼谷市內一日遊。
買了一張BTS輕軌一日券,120銖,基本上只要搭個4次以上應該就划算,於是在下就開始了瘋狂搭BTS的一天。

由於搭乘的路線太瑣碎,來來回回的多到我也記不清楚 (這就是買一日券的真意啊!完全不規劃路線,興之所至愛去哪就去哪~~),所以以下只記錄了當日去的一些地方和心得。

1. Bangkok Smile Card

傳說中這是一張很 容易辦卻又常常找不到地方辦的觀光卡。也就是說,如果你能找到某些特定的information center,剛好服務人員又乖乖在那上班的話,出示護照一下子就能拿到了。

Siam車站裡的觀光旅遊中心說不受理,然後去了Siam Paragon找,卻撲了個空,沒人在那,最後在MBK前面的小i才終於找到人辦卡。因為staff說這張卡相關的資料已經發完了,所以這張卡真正的用途不明…….. 我只知道買NARAYA的曼谷包時出示這張卡可以打九折(結果去買的時候忘了拿出來!!)。老實說,在下去辦這張卡只是為了要滿足虛榮心罷了。

張相片
  ↑  好不容易拿到的Bangkok Smile Card,趕快來照一張

2. SPA SPA SPA

當然,首先就是不能違背此次旅行至高無上的目標,最後一天我決定要去一家高級一些的SPA。目的地是位於Asok站附近的「Lavana」。不是我在說,曼谷的SPA真的很棒!地點多、服務好,價格又令人欣喜。像這家Lavana,我選了精油按摩一小時,下午四點之前進來加贈做臉一小時,然後下午一點之前進來又送早餐一份,總計兩個小時+填飽肚子,才花了800銖!! 而且還是一個人享用一間房呢。
每次只要想起Lavana,就止不住想衝回曼谷的念頭啊!

張相片

張相片
 ↑  LAVANA的早餐以及離開前的小甜點

3. 水門市場Platinum Fashion Mall

又稱帕圖南市場的地方。地位類似台灣的五分埔,裡面有很多小店面,價格都相當便宜。
逛了一下,一件也沒買。除了衣服及配件的風格不合,品質有待商榷之外,鞋子都沒有我的size啊……請問泰國是沒有大腳的女生嗎?

4. 海南雞飯
與網路上許多人推薦的水門海南雞飯不同,我去的是Phrom Phong(蓬蓬站)的那家,位於E5號出口的天橋下,下午五點開始營業。
等我逛完旁邊的NARAYA過去,已經滿座了,可見這個小小的路邊攤真的是受到廣大民眾的支持啊~~ 還好我一個人的位子很好安插(雖然戰利品還是要佔另一個位子),點了一份小的海南雞飯,附一碗湯才30銖,解決了這頓雖然美味,但卻帶著小小離愁的晚餐…….

張相片
  ↑  這是小份的海南雞飯,30B,大份的是50B

菜市場大探祕

要離開的當天早上,再度和Min一起去吃早餐。這次我們往昨天的相反方向走,意外發現一處菜市場!!
賣熟食的、生食的、蔬菜水果的,還有僧侶在托缽化緣,而且還有許多賣小吃的攤檔~~ 我們坐下來喝了一碗25B的米粉湯,然後又買了一包熱豆漿,泰國的豆漿小販也挺有趣的,還可以在豆漿裡加料,我選了薏仁和山粉圓,價格約10銖,可惜沒時間再繼續吃下去,菜市場真是個寶庫呢~~

張相片
  ↑ 民眾向僧侶奉上供品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