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港澳四天三夜體重飆升之旅(1)

2011年初去香港和澳門來了趟四天三夜之行,
港澳是離台灣最近的旅遊點,很適合周末請個假去透透氣,
到這兩個地方…想當然耳一定包含了大吃大喝的成分在其中啦~~
明明就沒有特地排很多餐廳進去,怎麼肚子總是飽飽的咧… (但是阿弟仔對於我不論何時總還塞得下食物感到非常驚訝) 對於整趟旅行相當滿意,雖然體重應該上升不少…>_<

——————-那就出發吧!!————————————-

1. 維多利亞港!!

在新流感大流行的疑慮中,我和阿弟在香港機場會合了,謹慎地戴起口罩,搭上機場快線前往九龍站。機場快線是有錢人的玩意兒,我記得上次來的時候是搭巴士,便宜很多但是時間也花得兇哪…
從機場快線九龍站轉搭免費suttle bus到今晚下榻的飯店「九龍海逸君綽酒店(Harbour Grand)」。因為預算拮据,在九龍海逸只打算住一晚,而且還是不包早餐也沒有free internet的最便宜價格。
可惜我們期待好久的海景房,竟然看不到維多利亞港的夜景:(((…….想來是九龍海逸的地理位置不太好,不過話說回來,位置好的酒店一個海景房大概就吃光我們所有預算了吧…

張相片
  ↑  從酒店頂樓俯瞰維多利亞港

酒店雖說位於九龍,交通卻不甚方便,不在地鐵站旁邊,出入要靠飯店的免費接駁車,約30分鐘一班。

晚上與好久不見的Sybilla碰頭,快三年不見,我們都已經畢業變成上班族囉~~Sybi帶我們去翠華茶餐廳,香港相當有名的連鎖茶餐廳集團,三個人點了一堆食物,有飯有麵有菜有港式奶茶和甜點!! 我個人喜歡「奶油豬仔包」,烤過的麵包上淋了煉乳還塗了奶油,肥滋滋也甜滋滋,好吃~~

吃過晚餐,我們徒步經過龍蛇雜處的重慶大廈,集匯兌、商店、餐廳、旅館於一身,樓上有全香港最廉價的背包住宿處,聽說便宜的一晚50港幣就可打發,王家衛的「重慶森林」裡也有這裡的場景(但聽說並不是全在此處拍攝的)。一走到附近,就有一堆南亞人(大部分是印度人吧)在發傳單,口中一直問要不要「Curry Curry??」,Sybi說她不敢一個人進去重慶大廈,我拉著她壯著膽子衝進一樓,大概逛了1分鐘就投降了… 裡面的氣氛實在太詭異了啊,只有阿弟聳聳肩說覺得沒什麼,我倒覺得是他的神經太大條沒有警覺性吧XD

接著我們去附近的星光大道等著看八點鐘開演的「幻彩詠香江」,聽說是世界最大型的燈光音樂匯演。剩十五分鐘開演,港邊步道已經擠滿了人,天空飄著毛毛雨,前方的一堆雨傘令我的視野變得狹窄,也削弱了對面整片夜景攝人的力量。今天很幸運遇上中文解說(上次來的時候是粵語),老實說,那麼幾道雷射光和普普通通的配樂(至少現場聽起來不怎麼樣),並沒有幫這美麗的夜景增色多少呀……安安靜靜的體會這風景不是更棒嗎??

張相片
  ↑ 炫目的維港夜景

結束匯演後,我們沿著星光大道散步,不能免俗地要跟我家Aaron的手印照張相流點口水,才告別Sybilla回飯店休息。

其實,還好我們只住九龍海逸一晚,因為隔音不太好,我還能聽到隔壁大娘打電話回東北老家,跟老鄉炫耀來這買了多少東西,還有來串門子的其他大娘們…..最後只好請服務人員提醒他們已經12點半了;空調發出奇怪的聲響,吵得我整晚睡不好,最後把空調關了才能入睡。

2. 擅闖禁區的暴民?! 

第二天,我們要搬到另一個飯店「龍堡國際(B P International)」,是香港童軍總會經營的。離地鐵佐敦站、渡輪碼頭都很近,也可有巴士站可搭接駁巴士去機場快線九龍站。

我們搭了計程車前去,不巧當天是一年一度的渣打馬拉松日,該區交通管制,逼得我們只好提早下車。越往前走才發覺事情不妙,因為龍堡前面就是慢跑路線,拉起了封鎖線,我們就在飯店對面,問題是怎麼過去呀…..

張相片
  ↑  馬拉松跑者與被阻隔在封鎖線外的路人>_<

於是阿弟推派敝人(性別:女)去問警察叔叔可不可以過馬路,敝人又堅持用英語問路,當警察叔叔說「Yes, you can cross……」話未說完,我們一看馬路上已無跑者,就在眾目睽睽下阿弟一馬當先拉起封鎖線(死老美,沒規矩!),進行我們穿越馬路的計畫!

結果另外一名警察衝過來,口中怒吼著我聽不懂的廣東話,那兇猛的態勢似要把我們兩名暴民扭送法辦,我轉頭跟阿弟(who is still running)說「I don’t know what he is talking about!! (無誤)」,警察一到面前我大聲說「We have to cross the road because our hotel is just on the other side!!」(→堅持要說英文的人)

然後他也很激動的說「you can’t cross the road. Go down the road and use the underpass in subway」
靠腰,我們提大行李耶,明明就沒有人在跑了幹嘛不能過!!

然後我又問「Will the road open in 5 or 10 minutes?」,因為真的沒有人了呀…. 但是警察說「No. Everyone should use the underpass!」旁邊有一位老太太用粵語幫腔,意思應該是「就給人家一個方便嘛,真不通人情」之類的,警察還是很堅持回答「不論什麼人都不能過馬路」。

所以我們只好摸摸鼻子去走地鐵的地下道,就在那時,封鎖線拉開了,拉~~開~~了~~!! 就在我們第一次問路的警察那邊,一群人像是鬆了一口氣,魚貫地穿越馬路,原來第一位警察的意思是等一下封鎖線就會拉開,我想。只是我們沒聽完就衝了….XD   還好這段小插曲和平地落幕了。(咦?那兇巴巴警察也不知道封鎖線會拉開囉? 感覺很像參與了第一位警察的秘密計畫啊…)

有驚無險地到飯店寄放行李後,先去附近的糖朝吃早餐。一進門以為整家店都沒人,超興奮的,後來才知道早上時一樓沒營業啦…..等了一會輪到我們上樓,看到滿坑滿谷的人,這麼早大家真是精神抖擻呢~~

翻開menu,糖朝的單價,真是不便宜…..XD 我們點了一份蘿蔔糕和一碗粥,再各點了一份甜點,那碗粥我忘記名字了,除了粥湯軟滑好吃,還有豬肉和好大顆的牡蠣(蚵仔),而且是曬乾的… 我從來沒吃過乾牡蠣,味道相當的「海味」啊…

張相片
 ↑  曬乾後的牡蠣還那~麼~大~!

說到甜點,我點芒果珍珠凍豆腐花,阿弟點了楊枝甘露,我的凍豆腐花可是「花式」的咧,有乾冰的唷!!   楊枝甘露聽說是招牌甜品,主要以芒果+椰奶為底,加入剝碎的西柚果肉和西米,甜中帶酸,阿弟很滿意,加上這頓由我買單,他就更滿意了…

吃過貴蔘蔘的糖朝,直接走到店家對面的碼頭就可以搭快船去澳門囉!!

張相片 張相片
  ↑  最後是令人垂涎欲滴的甜點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