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港澳四天三夜體重飆升之旅(2) 澳門豪食+豪賭!!(?)

張相片

↑  元宵節前的議事亭前地廣場,中式燈籠+南歐風情,奇怪中的和諧

3. 澳門豪食+豪賭!!(?)

吃過貴蔘蔘的糖朝,直接走到店家對面的碼頭就可以搭快船去澳門囉!!
一踏進三樓的出境層,就有人上來兜售船票,還好飯店的人曾告訴我們那裡有好幾家旅行社(=要比價!),詢問過各家價格後,以HK$146買到新渡輪的團體來回票,比預算少了一大截~~:D

船程約一個半小時,有上次搭內海郵輪暈得七葷八素的經驗,這次也害怕暈船,心裡忐忑不安,阿弟又在旁邊一直鬧我,還好老娘很爭氣地沒有異狀,安然抵達澳門~~
從香港去澳門真的很方便,除了船班多之外,持港幣在澳門也可消費,雖然會虧一點點啦 (港幣:澳幣=1:1.04,採固定匯率,不過在澳門付港幣是1:1),不過只花小額的話也不必計較那一點點囉。持中華民國護照可免簽進入澳門,持台胞證可免簽進入香港,所以出境香港的時候拿台胞證,一個多小時後在澳門海關拿護照,回程則反之。每當站在海關時就要想想現在在哪、要拿什麼證件,這種特別的經驗只有台灣人有呢!!XD

港澳碼頭果然是進入澳門的主要關口,各家飯店的接駁車比澳門機場多了好多。澳門很小,是壞處也是好處,我喜歡它面積小所以景點集中,除非是比較偏遠的地方,否則搭飯店的接駁車就很夠用囉~~

搭上新葡京酒店的接駁車直達酒店,先看看大廳裡價值連城的大鑽石啊、圓明園的馬首啊,再出發去逛舊城區。

不過,想也知道,以在下的習慣當然是先找東西吃啦~~尤其澳門的小吃也是很讚的咧!!

首先是瑪嘉烈蛋塔!!

張相片

↑  萬頭鑽動的瑪嘉烈蛋塔

然後是恒友魚蛋~~念念不忘的好滋味,咖哩醬汁一定要加辣唷!老闆還免費送我們菜頭吃,好采頭!真是太棒了~~

張相片

↑  你看我的表情多興奮哪!!

接著是剛搬新家的義順牛奶公司,從議事亭前地搬到郵政局旁邊,路過時還以為是開新店,走到舊址才發現原來那家已經換別家店了。起源於澳門的義順牛奶,在香港也有好幾家分店,但是來了就要吃!我點冰的雙皮燉奶,阿弟點熱的雙皮燉奶,兩個人都覺得自己點的比較好吃,No Claim! 很perfect的結局~~:P

張相片

↑  馳名雙皮燉奶,我喜歡凍的

吃過甜點之後本來還想再攻一個豬扒包,阿弟仔已經求饒了,可是我就還沒吃飽啊真是的……. 加上星期天人潮很多,看起來比較好吃的店家都在排隊,只好到手信街大大地試吃一番填飽肚子。

在大三巴牌坊下照了像,到大砲台公園裝模作樣地照了張「砲打新葡京」,兩個很有氣質的人去參觀了澳門博物館。那是一個小而美的博物館,簡短而有系統地介紹了澳門的歷史、風俗與文化,展區不大,約兩個小時可看完,我很喜歡看民俗文化的東西,推薦!
Ps. 從澳門博物館那邊有手扶梯可上大砲台公園,不必爬那~~麼多階梯唷…

張相片
    ↑   砲打新葡京!!

接著,兩個很有氣質的人就要出發去賭場,變成兩個很有銅臭味的人了。到澳門來玩,沾點葡式風情是我的目的,去賭場絕對不是(但那是阿弟的目的…)。澳門處處是賭場,上次來的時候比較了幾家,這次還是決定去新濠天地,原因是1. 從新麗華飯店就有接駁車可搭,從澳門市區過去相當方便;2. 威尼斯人就在對面,可順便去玩;3. 賭場內提供的飲料種類最多!(誰都知道對我來說這是最重要的啦~)

新濠的賭場「夢幻之城 City of Dreams」真的很~~大,是當時澳門最大的賭場(五月中已被銀河Galaxy追過),阿弟摩拳擦掌的拿出100元港幣(賭場都是用港幣,不用澳門幣,大概是港幣流通範圍較廣吧…),說要碰碰運氣。在我們繞完賭場一圈之後,那個俗辣決定只玩吃角子老虎!因為那些百家樂啊、輪盤啊、21點啊,只要是桌檯型的都要50港幣起跳,一次兩三百的也有,他的100塊預算頂多只能玩兩次…… 吃角子老虎有那種1角5角的,可以慢慢拉bar,慢慢做他的發財夢。

結果…..結果……拉bar就給他中大獎了啦!!! 看著螢幕上的數字一直跳一直跳,兩個人不斷尖叫,雖然他只是睹小額的,賺也只是小額,不過這一次可是連本帶利都拿回來了,拿到近300塊的獎金,快三倍耶~~~晚餐有著落了啦!!(還好那時我在旁邊,他想賴也賴不掉,嘻嘻~~)

而我呢,更俗辣,只拿出港幣10塊來打發時間 ,基本上沒什麼誠意要賭,後來看阿弟得大獎,趕緊把剩下的五塊退了回來…:P

張相片

↑ 澳門奢華與浪漫的代名詞─ 威尼斯人酒店

離開新濠天地,到對面的威尼斯人酒店逛逛,不管澳門建了多少家豪華酒店,威尼斯人就是跟別家不一樣!漫步在商店就像在威尼斯街頭,雖然也都是window shopping啦,但那氣氛真是讚呀~~ 晚餐決定就在威尼斯人裡的葡國餐廳,打開menu才發現,其實阿弟賺到的兩百多塊港幣根本不夠付……

但我們還是很快樂地點了幾道菜,配上兩杯白酒,坐在露天的座位上聽不遠處廣場上的演唱表演,飽餐了一頓後才搭威尼斯人的接駁車至港澳碼頭搭船回香港。

張相片
  ↑  最後是酒足飯飽的我… 一看就知道喝了酒…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