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的散步

第一天到公司報到時,上司(日本人)問我住哪裡,
我:江戶川橋站附近
上司:哦~ 那離公司不遠耶,走路到得了嗎?
我:應該可以吧,不過至少要走45分鐘以上喔…
上司:至少地震來的時候還可以走回家呀,唉呀~地震反正是會發生的。
我:…………………….(靠腰)

今天下班之後,看看時間還早,天氣涼涼的,想說隨便散散步,看看路上有些什麼店家,手上沒有地圖也沒有帶手機,全憑感覺前進,頂多經過地鐵站時停下來確認一下方向,結果…就這樣走回家了!總共花了約50分鐘。

因此證明了:
(1)地鐵因為地震停駛的話我真的可以走回家! (前提是地震發生時要在公司才行=.=)
(2)本人絕不是只會在家喝酒而已。(很有欲蓋彌彰之感)

也順道在家附近繞了一下,發現了一條附近居民日常生活會去的商店街,不是觀光客去的那種喔,很有下町風情:P。可惜走到那的時候已經八點多,店鋪差不多都打烊了,不過,看照片就覺得很有生活感、很溫暖喔~~

4 則迴響 (+add yours?)

  1. Tammy
    八月 11, 2012 @ 01:23:26

    真的很溫馨, 那條街的名字就叫做"橫町物語"?🙂

    回覆

  2. 傑夫
    八月 12, 2012 @ 10:56:05

    在日本上班的感覺如何呀?
    似乎感覺還蠻悠哉的呢……

    回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