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貧乏生活、脫出!

才實行一星期的東京貧乏生活體驗,今天有了戲劇性的轉折,

話說早上公出時,正好有一些等候的時間,人資部的同事提議去銀行問一下,關於我帶來的「過期的提款卡」,是不是能夠換一張新的。

於是我們去了三菱東京UFJ銀行那富麗堂皇的本行,櫃台小姐看了看我的提款卡,
說:「啊可是上面的日期是發卡日期耶,卡片應該還可以用…」

就怪我沒看清楚上面寫的是"發行年月",一直以為是使用期限啊!!
(它標示為"6/11″,依信用卡的表示方式,是指2011年6月,那時我已經離開日本了,所以一廂情願的以為那是使用期限。這麼說來,其實那是指2006年11月發行卡片……….靠腰……)

馬上拿去ATM試著查詢餘額看看…

原來提款卡真的是可以用的!!! 囧
雖然餘額只有52日圓… =.=

那麼雖然居留證還沒辦好,至少發薪水之後可以從台灣匯錢過來了(吧?),
所以,我的東京貧乏生活,就在證明自己耍豬頭之後,圓滿(?)的落幕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