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春‧彈丸之旅 – 韓國‧首爾,又是吃吃喝喝

P1050723(上圖) 某家小吃店的menu,可愛又易懂

這是第四次去韓國了… 但在下不看韓劇不追韓星不買三星手機,為什麼要選擇韓國?
嗯~~因為韓國是逃離日本最便宜的方法… 黃金週,我也只負擔得起到首爾的機票而已…😦

韓國離日本很近,此次只有四天假期,扣頭扣尾剩兩個整天,是個名副其實的彈丸之旅。然後,第四次到首爾,卻在出發前才驚覺,原來我在地圖上連首爾最熱鬧的明洞都找不到!! (噓~不要告訴別人,我去了四次有三次住在明洞… ) 對於把首爾當成雞肋般的旅遊目的地,本人深切反省……

不過反省是反省了,終究只有兩天行程,扣掉早上賴床、跟朋友見面,還有轉車等車的時間,其實也沒剩多少,而且我竟然還在明洞看了一場「鋼鐵人3」,英語發音+韓文字幕+其實我沒看過前兩集= 東尼史塔克好帥…..(啊電影細節在講什麼??)

那麼,就來記錄一下這次行程吧~~

第一次搭韓亞航(Asiana Airlines),從成田到仁川機場短短兩個半小時的航程,坐隔壁的韓國大叔老實不客氣地連點了四罐啤酒,空姐不僅滿臉笑容,還隨貨附贈下酒的小餅乾,打從心底想稱讚韓亞航的服務精神,還有佩服大叔為何連喝四罐啤酒還不會跑廁所……. (btw 回程的時候我就毫不猶豫的點了啤酒…)

預算:換了兩萬日幣,幾乎吃喝玩樂全包。毀在明洞失心瘋美妝店刷了8萬won的面膜,是千面人嗎我?! =.=
交通:有了AREX機場快線之後,往來仁川機場變得方便多了,而且價格超便宜,從機場到首爾火車站只要3850Won(普通車,直達車快一點點但是貴很多,要13,800Won ),有T-Money卡還可以便宜100won喔!! 時間約50分鐘。不過請千萬要預留充分的轉乘時間,特別是地鐵+AREX的情況,否則就會像我一樣,回程時竟然在飛機起飛前50分鐘才抵達仁川機場……的地鐵站,在偌大的機場內狂奔不是一種好的經驗哪。

景點、吃吃喝喝
1. 新村、梨大

號稱女人街的地方,聽說會讓女孩子失心瘋,還好我去的時候身上沒帶太多錢….
這天中午跟我的韓國朋友Min約在新村站三號出口見面,Min是我2010年去曼谷時,睡在hostel隔壁床的室友,就這樣斷斷續續聯絡到現在,人家今年要結婚了,我還在晃來晃去耶…(離題了)

兩人在路上走了一陣,由於前一天才吃了春川辣炒雞排,決定來點不會噴鼻血的溫和料理,於是她帶我去吃"雪濃湯"。
我點的是最平常的牛肉雪濃湯,是以牛大骨熬成的乳白色濃湯,濃郁順口,相當美味,是回來之後想起還會吞口水的那種 回味無窮的滋味哪!!

IMG_2384

Menu上還有其他口味的雪濃湯,下次一定要試試看~~

出了店門,回頭一看,才想到這裡原來是知名的「神仙雪濃湯」,久仰久仰…

IMG_2385

從新村一路逛到梨花女子大學,這個號稱韓國女子第一學府的地方,建立於1886年,可是百年名校呢~~ 順便進去看了一下,門口的建築很有現代感,是表示做學問的康莊大道嗎? (擅自解釋中) 爬上樓梯後有幾棟歐風磚瓦建築,是比較具有歷史的那一面,可惜沒找到我最愛去參觀的食堂,倒是參觀了廁所… 還差點把iPhone掉進馬桶,特此紀念……….

(下圖) 梨大正門進去的現代建築,很有氣勢
P1050691

2. 清溪川散步

清溪川是我在首爾最喜愛的景點之一,悠閒的在河邊散步、喝杯咖啡或是玩個水,在繁忙的旅遊行程中特別有療癒效果。所以特地要求我的地陪阿弟再帶我去了一次,除了之前寫過的、在清溪川沿岸的Tom n Toms Coffee有絕品的honey toast,這次阿弟介紹了一家也在附近的特製冰沙店「beesket」。顧客可自選三種蔬果原料,交由店員調製成獨一無二的冰沙飲料,店內充滿了柔嫩嫩的顏色,注定吸引女性的目光!更特別的是它並不是把原料打成冰沙就算了,還會隨杯附上小卡告知這杯飲料的熱量及營養素,十足健康概念哦~~

(下圖) 從各種蔬果食材中選出三種,交由店員打成冰沙或優格就成了獨一無二的特製飲料囉~~P1050736

正當我在店內猶豫不決,阿弟已經與站在旁邊的年輕男子攀談了起來,一遞了名片才發現該名男子竟然是這間冰沙店的創始人,年輕到看不出來是CEO的老闆因旅居國外多年英文說得嚇嚇叫(不然以阿弟的韓文有辦法跟人家聊天嗎…??),聽說正想揮軍海外,於是阿弟又很熱心的跟他聊了半天的夏威夷展店計畫…

Ps. beesket的官方網站在此

(下圖) 我的是右邊那張,草莓+花椰菜+芒果,富含維他命B2、C和E
P1050745

3. 明洞

首爾最人聲鼎沸的一區,一個我很熟悉卻也很不熟的地方。明洞,永遠充斥著滿坑滿谷的觀光客,卻也總能找到道地的店鋪。鼎泰豐、貢茶在這裡都有分店,我們去的是貢茶明洞店隔壁的韓式綠茶專賣店「O’sulloc tea house (明洞店)」,主打濟州島生產的韓國"雪綠茶",當然也有紅茶、咖啡等飲品,還有以茶做成的甜點等,感覺像是「喫茶趣」的韓國版。

Osulloc的網頁請按此… 真是太好了,它沒有英文版,我一個字也看不懂…

(下圖) O’sulloc tea house 摩登風格的店內裝潢
IMG_2313

4. 南怡島、春川

南怡島+春川是此行high light的行程,所以要另闢一篇來詳盡說明… 那就敬請期待囉~~(我會盡量趕快生出來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