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初秋‧獨行冰島 (5) – 不屈不撓,極光再挑戰

IMG_3308
(上圖) 很文不對題的放上我在阿克雷里的豐盛午餐,來自市區老餐廳"Bautinn"

地點:阿克雷里(Akureyri)→雷克雅維克(Reykjavik)
住宿:Hlemmur Square (女生宿舍十人房 ISK2,800/night)

真不敢相信,前一天還下大雪的阿克雷里,隔天竟然變成了藍天白雲、回復到秋高氣爽的天氣,再次領教冰島捉摸不定的天氣…

今天是移動日,下午要從阿克雷里再飛回雷克雅維克,有一個早上的時間隨處逛逛。阿克雷里市區很迷你,我投宿的Akureyri Backpacker那裡就是… 熱鬧程度跟光復南路後方巷子差不多…

和新加坡兄弟檔一起去散步,走到碼頭邊,淡季平日的賞鯨船沒開,得去附近的賞鯨小鎮胡沙維克Husavik才有,倒是找到了阿克雷里的旅遊服務中心(雖然數小時後就要離開…),位於碼頭邊長得像羅馬競技場的藝文展館內。我們在這碼頭停留許久,這兒的氣氛太放鬆太寧靜,時間似乎也靜止了。

(圖) 碼頭邊的寧靜
P1060592

新加坡人要繼續往胡沙維克去,我們只能先別過,反正他們只比我搭晚一班的飛機,晚上還投宿同一家hostel呢!!

他們問我,為何當初不訂晚上八點的那班,這樣不就可以一起去胡沙維克了嘛?
嗯… 因為搭下午四點的班機,回到雷克雅維克還來得及參加晚上的極光團呀~~

這趟旅程是圍著極光轉的,一開始就想好了回去要再衝一次的。在阿克雷里的兩個晚上皆因氣候不佳浪費了,希望這晚雷克雅維克能有一片清朗的天空哪!!

噢對了,回程飛機雖然也是螺旋槳的,但因天氣很好飛行也很平穩,恐機症沒有發作,非常享受一路上壯麗又多變的風景。冰島,果然太不像歐洲了…

(圖) 飛機上看到的冰島大地,我想那是一座火山口…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循著來時路,從國內線機場搭公車回到我在雷克雅維克的小窩"Hlemmur Square",依照慣例在check-in的時候就迫不及待的問了:「今天極光團應該有開吧??」一路上天氣都這麼好,我一直想去的Iceland Guided Tour(IGT)極光團沒有又不開的道理吧?

冰島許多旅行社都有推出極光行程,有開大巴、小巴或是吉普車的,甚至也有搭船的。而我第一次看極光的時候因為鎩羽而歸,本來可以免費再去一次IE的團,為何我會放棄免費的卻去參加Iceland Guided Tours的極光團呢? 並不是因為IGT特別神(停留時間短暫的觀光客能不能看得到極光基本上還是運氣成分居多),而是因為IGT是小團,IE是整部遊覽車啊…

晚上八點,小巴到旅館接我,後又接了幾位乘客便直接上路,一樣不知道目的地在哪,全憑司機直覺。一個多小時後,司機說極光快開始了,趕緊放大家下車… 一車不到十人站在空曠的高地上,靜待極光到訪…

開始了!! 今天的極光雖不算強,但肉眼可辨,只見天空慢慢出現綠色光線,越來越強,接著開始舞動,有些地方減弱了、另一個地方又出現了!! 真是神奇哪~ 原來極光真的是會跳舞的!

(圖) 極光出現了!! 超興奮~~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第一次的極光告一段落後,司機要大家上車繼續往更郊外開去,不久後我們再度下車繼續等待極光。這天是中秋節隔一天,農曆八月十六,又圓又大的月亮高掛天上,幸好極光出現在另一邊,否則還真懷疑月光會不會亮到掩蓋了極光呢!

第二次的極光感覺比第一次強了一些,看著它跳耀著、旋轉著、又漸漸散去,雖然夜晚的冷風穿透我層層包裹的衣物,直沁到骨子裡,心裡的雀躍及讚嘆仍是筆墨難以形容的。這傢伙害我撲空多次,今天終於一睹它的廬山真面目了!!

(圖) 請原諒我和我的傻瓜相機,能拍到光線已經不錯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由於極光早早現身,且後來天氣轉為多雲,一行人便打道回府了,抵達hostel是晚上十一點多,比起第一次,這趟及光之旅可說是速戰速決,相當有效率!

相關連結:
極光強度預測網站:要在極光出現圈內、強度最好3以上、天氣晴朗不多雲的時候才比較有機會看到極光唷~
Iceland Guided Tours:IGT的極光巴士團,ISK7,500 (看網頁是寫包給別機公司出團,但當時我搭的的確是IGT的小巴呀…?)
關於Hlummer Square 和第一次跟Iceland Excursions的經驗,請見前幾篇冰島文。
* 追記:IGT的網頁上似乎已移除極光巴士團的頁面,關於他們騎他的出團資料請參照:IGTOUR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