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春‧巴里島孝親行(2) – 烏布及近郊,美景、美食、SPA通吃!

IMG_2992
(上圖) 聖泉寺虔誠膜拜的信徒們

地點: 烏布 Ubud
住宿:Villa Saraswati

烏布近郊半日遊

烏布近郊景點不少,但每個都去的話就沒有時間探索烏布中心了,看來看去決定了兩個點:象洞(Goa Gajah; elephant cave)和聖泉寺(Pura Tirta Empul)。

象洞是一個寺廟遺跡,正確來說這"寺廟"(或者說是佛壇)建於一個洞窟內,相傳起源於11世紀,正面的魔女雕刻至今看來仍然魄力十足。

(圖) 象洞雕刻。看到外國男子彆扭地穿著沙龍比較有趣
IMG_5790

而聖泉寺的水來自Pakerisan河流域,在2012年Pakerisan分水嶺被列入世界遺產後,聖泉寺也很理所當然的在入口處立起了UNESCO的牌子。這裡流出的泉水自古被傳為有淨化驅邪的效用,因此每天都有許多人來朝聖。每個出水口下站著成排的人們,用聖泉洗滌身心靈,臉上發出的光輝正是宗教的力量啊!!

顯然司機很想說服我們去看巴杜爾火山,不知是真心推薦或只是單純想多賺點鐘點費,「再往前20分鐘就到了,要不要去?」我相信巴里島司機說的單程20分鐘其實是指30分鐘以上,想到烤豬飯正在等我,說什麼還是先回烏布中心吧~~

(圖) 聖泉寺後方不斷湧出的"聖泉",乾淨的活水讓池中植物長得如此朝氣蓬勃
IMG_2999

烏布中心吃吃喝喝作SPA

位 於烏布皇宮旁的歐卡媽媽烤豬飯(IBU OKA)可說是觀光客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名店,烏布皇宮附近有兩家店,我們在第一家(也就是皇宮對面那家)就有位子了,如果客滿的話附近巷子裡還有一家。點了兩盤烤豬飯和一棵椰子,烤豬飯分量不大,烤得香噴噴的豬肉和豬皮上面灑了充滿各式香料的醬料,香香辣辣,迅速完食…

(圖) 好滋味IBU OKA烤豬飯
IMG_3019

吃過飯換了印尼盾,到對面的烏布市場亂逛一通看觀光客殺價,沒什麼想買的,便轉到猴林路開始逛沿路的小店。猴林路(Monkey Forest Road)是通到另個景點"聖猴森林"的路,一路上有許多店鋪和餐廳,我們下午要去的SPA就在猴林路的盡頭。

誰知猴林路有夠長,走了三十分鐘還沒到聖猴森林,沿路已經問了兩次,居民都說是這條路沒錯。「一定是被地圖騙了」,我在心裡咕噥著,下午兩點天氣正熱,只好停下來喝杯飲料休息一下再上路…

跟 SPA約3點半,剛剛好趕上,這家Venezia Day Spa環境不錯,價格也很親民,我預約了身體精油按摩+露露去角質+花瓣浴的兩小時療程,一人IDR165,000,合台幣不到500!是不是很划算呢? 位置和價格帶都不錯,不啻為巴里島SPA的入門好選擇。不過窗外就是稻田,還有農民在耕作,心理敏感的人還是再考慮一下比較好。

(圖) 浪漫的花瓣浴,但窗外就是稻田和耕作的農民…
IMG_2883

做完SPA,下一站是…晚餐…。阿母問:怎麼這麼快又要吃? 嗯… 因為晚餐地點就離Venezia Day Spa徒步不到十分鐘的地方啊!!

這天晚上要去的餐廳叫做Bebek Bengil,嚐嚐烏布著名的髒鴨餐。Bebek Bengil位子很多,後面是一大片稻田,很能體會鄉村風味。點了一盤招牌料理Bebek Bengil(就是餐廳名呀!),用香料醃漬過、炸得酥脆的鴨肉,用手拿起大快朵頤,才符合"髒鴨"的美名啊! 又點了一盤Gado-Gado,蒸蔬菜配上花生沾醬,以及一碗雞湯Aunt Mitzi’s Chicken Soup,味道皆好,兩人這樣就夠了。

(圖) bebek bengil餐廳外觀,招牌上就刻有幾隻代表性的鴨,but無法理解為何另有三名怪怪雕像一直吐…
IMG_3052

付過帳後問櫃台是否能走到烏布皇宮,答曰沿著店門前的馬路徒步15分鐘路程,從巴里島人的時間快慢觀念轉換成我們的標準,大概是30分鐘… 反正吃得飽飽也就當飯後運動,路上也有一些店鋪可以逛逛,只是人行道上常有坑洞,天黑之後更要小心行走。

逛回烏布皇宮後又招了輛計程車到下榻處Villa Saraswati,竟然還有司機開價8美金… 後來以USD 5成交的那台計程車司機一上路還是問我們去了哪裡、需不需要一日遊,並且一邊抄小路回旅館,走的是竹林叢生、雜草比人高的小徑,正擔心不給他生意會被丟包在野外,幸好司機真的是熟門熟路的當地人,一下子就到了Villa Saraswati,而昨天失蹤的行李已經好好地在房裡等我們了。(待續)

—————————————-
相關網頁:
Venezia Day Spa
Bebek Bengil:有三家分店的位置和menu

(圖) 髒鴨餐本尊,鴨肉酥脆,旁邊的辣椒醬很辣但又令人愛不釋口!
IMG_3063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