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 寮國跨年(2) – 仙境‧旺陽,山雨欲來的不安

IMG_9279
(上圖)旺陽的悠閒風光,可以泡腳、曬太陽或是被牛看

地點:旺陽(Vang Vieng)
住宿:Silver Naga Hotel (USD170/兩晚,附早餐)

旺陽位於永珍北邊距離約四個小時車程的地方,南松河流經石灰岩山脈,形成鐘乳石洞穴及崎嶇的喀斯特地形,風景秀麗非常,戶外活動盛行,攀岩、健行、河川漂流(tubing)等都很受歡迎,我們安排了兩個晚上住在這,當作前往龍坡邦的中繼地點。

從永珍到旺陽

在飯店大廳盼呀盼,終於在一點五十分等到來載我們的雙條車,裡頭已經擠滿了其他旅客,看來已經在市內各飯店繞了一圈,我們能跟司機一起擠在駕駛座,算幸運的了。

雙條車開到市中心的某處把整車乘客放下來(真的離飯店很近,我們自己走過去也可以),左顧右盼看不到個站牌,也沒有任何標示,就只是個普通的馬路邊,當時已經有不少人在等,通通都是觀光客,也難怪啦… 我買的票是以外國人為主顧的VIP BUS,本地人只有載冰棒跟飲料來賣的小攤販而已。

(圖) 車票,真的很簡易
IMG_6745

看看手表,早已過了原本說好的開車時間兩點鐘,巴士連個影子都沒有,群眾有點不耐煩,該不會一百多人都被丟包吧… 總之這裡的交通工具多半不太準時,車程也都估不準,咱們就跟當地人一樣放輕鬆點過日子吧~~又過了十多分鐘,終於來了兩台遊覽車把全部的人載走,朝旺陽出發!

(圖) 這些人應該都是要去旺陽的,你有看到站牌嗎? 我沒有…
IMG_6747

從永珍到旺陽的路況算是不錯的,是柏油路,柏油也鋪得完整,中途停了一個休息站讓大家放風上廁所(要收費,不意外)。後半突然下起了雨,原來乾季也是會下雨的,而且是熱帶地區常見的大強度雨勢,不知道是因為大雨影響還是這裡本來就悠哉,總之車程比原本預想的四個小時還要長,抵達客運站已經晚上七點多。

(圖) 貼這張照片不是因為司機帥,是車門上方的文字… 它是嘉義來的…
IMG_9245

客運站距旺陽中心地帶約15分鐘步行路程(by網路情報),望著眼前傾盆而下的大雨,連跨出一步都困難,更別說還得過一條河呢… 幸好客運站開了shuttle bus把所有不知所措的乘客們都載進城,抱著被雨淋濕的大背包鑽進廂型車,每個人看起來都狼狽不堪,車開了卻沒關門,行駛在河岸碎石地的時候,一過水窪就可以看到大量水花噴濺,「adventure!!」阿弟興奮地說。

我怎麼覺得瀰漫著"山雨欲來風滿樓"的預感,有點不安咧?

旺陽的夜

到Silver Naga Hotel辦好入住手續,這家是本次旅程中最貴的,標榜有很棒的view,所以忍痛花一個晚上USD85來住住看,兩個人平分也還好,入住的時候已經天黑了,很期待隔天早上的美景。

晚上就在街上找家人多的餐廳,嚐了寮國的著名菜色Larb,類似泰國的打拋肉,有雞豬牛羊等選擇,寮國larb非常非常辣,辣到兩個人吃不完一盤,一個人點了兩杯水果冰沙也還是無法KO它,只好放棄,不習慣吃大辣的人一定要特別請店家下手輕一些。

(圖) 爆辣的larb,沒看到辣椒,但是很恐怖,其他地方吃到的也差不多,可知寮國人吃重辣
IMG_9255

旺陽是個越夜越美麗的地方,以往這裡的悠閒吸引了許多外國遊客前來,吸毒、吸大麻、酗酒者有之,是個惡名昭彰的毒品天堂,直到幾年前寮國政府禁止毒品交易,這裡才漸漸恢復平靜,毒品沒了酒還是有的,酒吧不少,也有許多小旅行社代辦行程、機票、簽證,路上都是外國人,有小小考山路的味道。

(圖) 我們那天去的餐廳,張燈結綵的
IMG_6766

比價過後,我們訂了明天下午往Blue Lagoon的半日遊行程,買了從旺陽到龍坡邦的Mini Van車票,找了一家便宜的按摩店卻踩到大地雷,懷著不滿足的心情回去休息。

山雨真的來了!

隔日一早,我是被自己的肚子痛叫醒的,「慘…一定是昨天larb太辣了」,「沒關係,清完腸胃就好了」,自顧自的想著,盤算著等一下要好好吃頓早餐。從房間陽台望出去的景色美得像在夢裡,青空、連峰、熱氣球、南松河,還有河上小舟划過的波痕,我找不到言語準確形容這美景和那感動,好吧,它讓我忘了肚子痛,這樣是否足夠說明這美景有多忘憂呢?

(圖) 拉開陽台窗簾就是這景色,要不是肚子痛我可以一直坐著看吧…
IMG_9261

南松河上有個我想去看看的地方,它不是固定景點,亦非南松河僅有,它是在乾季時為了居民往來方便而搭建的簡易竹橋,離飯店不遠處就有一座。距離水面僅有一兩公尺,怎麼看都像是用鐵絲隨便綁一綁的竹橋,鋪著長木板的橋面約可容納一台摩托車和一個行人一起通行(這座算是較寬的),充滿了野趣,腳下的南松河清澈見底,偶有遊客划著小船經過,河對面的草地上有幾隻牛漫步吃草,我想我可以理解為何這裡會變成度假天堂了…

(圖) 乾季限定的簡易竹橋!噢我好喜歡這種鄉村風光~~
IMG_9272

就在這美好的時刻,我的肚子又開始絞痛…..

幸好旁邊有家餐廳,老闆很大方出借廁所,免去本人跳入南松河便溺or洗褲子的窘境 (btw, 一般來說寮國的廁所都打掃得很乾淨!)。「好吧,也許不是吃太辣,是吃壞肚子了」,自我診斷完畢。身為有經驗的背包客,當然是有備而來啦~~ 回到飯店吞了幾顆正露丸,繼續吃繼續玩!

現在回想起來,那種絞痛跟吃完麻辣鍋隔天的痛是不一樣的,也因為那時的天真,讓事情一發不可收拾…  (待續)

——————-
相關網頁:
Silver Naga Hotel:我是在Agoda訂的,該飯店也有配合其他訂房網站

(圖) 過橋囉~搖搖晃晃的有點恐怖,中途還要讓路給摩托車過
IMG_6796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