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獨闖澳洲 (3) ─ 陰雨的雪梨part2:曼利海灘、雪梨市中心、歌劇院導覽

IMG_8425
(上圖) 在教堂外看到剛舉行完婚禮的新人

地點:雪梨市中心區
住宿:Sydney Harbour YHA(女生四人房)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到窗邊看看天氣如何… 嗯,是個雲層非常低垂的陰天,彷彿下一分鐘就會有雨滴掉下來,只好又打消去藍山國家公園的念頭,繼續在雪梨市中心晃,Shit!

下樓弄了早餐吃,有咖啡、沙拉加鮪魚罐頭和兩盒優格,昨天買的那一大袋食物足足讓我吃了四餐,貪便宜買大包裝的下場,是學會了新的教訓:原來兩天嗑六盒優格是會脹氣+拉肚子的,戒之慎之啊…

(圖) 這是我這天的早餐、晚餐和隔天的早餐,一張圖代表三頓飯
IMG_1662

曼利海灘Manly Beach

出門的時候看看天空雖然陰沉,至少還沒下雨,雲層薄一點的地方竟然還可以看到一絲藍天和陽光!於是決定搭渡輪去曼利海灘。從YHA走到環形碼頭,趕上九點半出發的船班,前往Manly Beach的船從3號碼頭出發,每30分鐘一班,船資AUD7.18,可以用Opal Card(澳寶卡)支付。

在這麼短暫的停留時間裡,選擇去曼利海灘,而不是所有旅遊書都推薦的邦迪海灘(Bondi Beach),最大的原因是這趟約30分鐘的渡輪可以同時把雪梨港灣大橋和雪梨歌劇院放進同一個畫面裡!或許到這來已經看了很多次這兩個雪梨最具代表性的建築,但是相信我,到時候你還是會不停地按快門的啦~~

IMG_8271

從曼利碼頭出來,過了馬路沿著商店街走就會抵達目標曼利海灘,這條大街很有度假風,認真逛起來可能要幾個小時後才會走到沙灘了。眼看天氣越來越不妙,我快步穿越所有的商店,只為了能趕快到沙灘…

10分鐘後,我看到沙灘了!! 連帶也看到這個標示…

(圖) Beach Closed…….
IMG_8309

我覺得雪梨跟我有仇。

雪梨市中心散步

回到環形碼頭後,轉往碼頭附近的皇家植物園(Royal Botanic Garden),這個位於市中心、佔地30公頃的巨大植物園從18世紀末首批移民來的時候就有了,包含了約9000種類來自澳洲及海外的植物種類,而且入場免費,全年無休,在首都繁忙的市中心還能保留這麼大規模的綠地也真是不簡單哪。

除了植物也有許多禽鳥棲息於此,印象最深刻的是竟然有很多大隻的白色鸚哥!欸 鸚哥不是寵物嗎?><

(圖) 還有整棵樹上都停滿了鳥,覺得恐怖…
IMG_8356

穿過大片草地後,沿著海岸到植物園的另一角,那裡有一個聽說風景很好的點叫作「Mrs Macquarie’s Chair」,從這個點(一座石雕的椅子)也可以同時看到歌劇院和大橋,很適合拍照和野餐。

那為什麼是"聽說"呢? 因為步道在整修,我根本找不到路過去啊…….

(圖) 幸好那附近就看得到兩個地標重疊的景色
IMG_8364

沿著Mrs Macquarie Road原路往回走,會連到Art Gallery Road,很自然地就一路連到了Art Gallery of NSW(新南威爾斯州美術館),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進去繞了一圈看了一下,特別展是免費入場的(隨喜捐贈),真的很親民。

(圖) 美術館,建築雖然厚重,那時的特別展卻是現代的大眾藝術
IMG_8372

出來後又是一連串具歷史感的小景點:州立圖書館(State Library)、議會大廈(NSW Parliament House)、雪梨醫院(Sydney Hospital)、軍營博物館(Hyde Park Barracks Museum),這四個地方是連成一線的,軍營博物館還有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沒辦法去藍山,到另一個世界遺產也不錯啦…

(圖) 軍營博物館
IMG_8387

再搭公車回到岩石區(The Rocks),週末的岩石區有假日市集,正是熱鬧的時候,成排的攤位有手工藝品、飾品、食品等等,伴手禮也可以在這裡挑,只是雨開始下了起來,逛的興致也沒有了,躲到某家咖啡店裡吃了一盤牛排三明治再來一杯咖啡,這樣才有動力晚上繼續在旅館啃生菜和優格啊!

(圖) 坐在假日市集上方寫明信片聽雨聲…
IMG_1770

在岩石區逛了又逛,循著模糊的記憶照著第一天晚上參加的walking tour的路線走了一次,白天去看的確風光也很棒,若要說有什麼殺風景的事,那一定是指這場大雨了…

(圖) 雪梨天文館(Sydney Observatory)外面的景色
IMG_8435

這天晚上又是把濕透的衣服鞋襪掛滿了床鋪四周,瑞士室友在房間踱步,說是跟另一名英國室友約好了晚上要一起去酒吧,但英國室友遲遲不連絡,她只能焦躁不安地等簡訊。
「算了,我自己先去酒吧喝好了」瑞士女孩倏地站了起來。
「如果妳不想要一個人去的話,我可以跟妳一起去喔」我說。(其實正在敷臉)
「沒關係啦,不用勉強,只要是我想做的事一個人也做得到」
「哦~ 那好吧,注意安全喔,祝有個愉快的晚上」我又躺回床上看小說了。

自己一個人背著背包走了那麼多地方,我還沒有勇氣一個人走進酒吧呢! 她說得沒錯,想做的事就算一個人也要勇往直前啊~~聽到這一句話我又生出了許多勇氣。

離開雪梨之前的最後一個行程是參加雪梨歌劇院內部導覽行程,這個行程可以先在網路上預約,而且有各種語言的場次,網路預約還比現場買便宜一點,一張票AUD21.6(約NTD540)。

(圖) 雪梨歌劇院內部,這裡還可以照像,進了演奏廳就不行了
IMG_1789

我預約的是10:15的中文導覽,約30分鐘,如果時間允許的話,真的很推薦參加導覽去裡面看看,可以聽到很多軼聞故事,當然如果能再留多一點時間去裡面看一場表演會更好,聽導覽小姐說才知道,原來雪梨歌劇院的票價挺親民的呢!
(待續)

相關網頁
雪梨歌劇院
雪梨歌劇院導覽行程

(圖) 原來雪梨歌劇院不是白色的?! 是白色跟米黃色的瓷磚交互拼貼而成的喔~
IMG_8501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