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獨闖澳洲 (4) ─ 陽光普照的凱恩斯(Cairns) 吃什麼?玩什麼?

IMG_3467
(上圖) 凱恩斯濱海區是我最喜歡的景點

地點:凱恩斯(Cairns) 市中心
住宿:Northern Green House (女生六人房,NTD530/晚)

一走出機場,灑落滿地的耀眼陽光,提醒我來到了熱帶度假勝地,總算揮別了陰雨的雪梨,這趟旅程的運氣一定會越來越好才是!

從凱恩斯機場到市中心的交通由機場巴士包辦,我搭的是Sum Palm所經營的,單程AUD16(約NTD400),直接送到旅館門口。

我住在凱恩斯四個晚上,留有三個整天的觀光時間,一天去庫蘭達(Kuranda)雨林、一天在凱恩斯亂晃、最後一天去大堡礁潛水,這篇會先介紹凱恩斯市中心的點,以及我在凱恩斯的下榻地Northern Green House。

Northern Green House
在訂房網站上頗受好評的一家青年旅館,有游泳池也有寬闊的廚房和用餐區,幾乎每天都會舉辦給住客的活動,像是健行、衝浪、電影欣賞,以及每周日晚上有免費的BBQ吃!(外出的活動需要事先跟櫃台報名) 另外,在櫃檯也可以報名由旅行社辦的一日遊、租借潛水相機還有安排機場巴士接送等等,服務項目眾多。

(圖) 我住的女生宿舍六人房,空間寬敞、陽光充足,這裡住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很有趣。IMG_3475

美好的旅程有很大部分跟遇到的"人"有關,這也是我對Northern Green House有高評價的原因。這次住在女生六人房,其他五名室友都非常親切,一放下行李就有人約我去吃免費的BBQ!! 英國室友(她自我介紹時說自己叫Pepper,我還問了三次…有人的名字叫辣椒還胡椒的嗎?!)是來凱恩斯綠島上的海龜中心當保育義工;德國室友A剛來打工度假,正在煩惱要不要買一台二手車;睡我上鋪的加拿大室友說是離婚與工作讓她身心俱疲,來澳洲一個月喘口氣,凱恩斯是起點;還有一個荷蘭室友跟另一個德國室友,每個人都很慵懶的在這裡過生活,只有我來去匆匆才住四個晚上,這樣的步調好令人羨慕啊~~(這麼說來這一趟澳洲行的室友都沒有亞裔的…)

(圖) 旅館每周日的免費BBQ,還有一些沙拉,對旅人來說可省錢又可填飽肚子,真是太棒了!!
IMG_1804

凱恩斯的市中心跟雪梨比起來迷你很多,用走的就可以大致逛完,以凱恩斯為中心有各式各樣的戶外活動以及一日遊、多日遊行程,也都可以在主要大街的旅行社報名,因為旅行社太多了,有時間的話也可以慢慢比價,去庫蘭達的一日遊和大堡礁潛水都是到凱恩斯才決定的。

那麼,凱恩斯市中心有什麼好玩呢?

凱恩斯夜市
好了,這真是一個偉大的景點,夜市耶!!!這個從傍晚五點鐘開始營業至深夜的小商場,讓精力旺盛的觀光客們晚上有地方消磨時間,裡面的美食街聚集了便宜的各式料理,中式自助餐、日式壽司、泰式、海鮮、牛排等等,因為有這麼多選擇,所以待在凱恩斯的日子都沒有下廚過…

IMG_8535

除了食物,夜市裡當然也充滿了給觀光客買伴手禮的紀念品店,以及價格實惠的按摩店。全身按摩40分鐘收費AUD15(約NTD375),熱愛按摩的我第一次看到就二話不說走進去了,一個曬得黝黑、身形微胖的男子來幫我按腳,先用簡單的英語聊天,問我從哪裡來,一聽到住在東京又問是否會說日語…

「那可以說一些日語給我聽嗎?」小胖說(我自己取的代號)
「那有什麼問題?! (以下省略日文自我介紹) 你也會說日文嗎?」
「會呀~ 我是日本人」
嗯哼?! 我仔細打量了一番,染金髮、黑皮膚、戴耳環、T恤短褲,全身上下有98%不像日本列島上的日本人。一問之下原來是打工度假的,快滿一年了,正打算申請二簽,說是不想回去了,「在這裡的生活比較愉快,交了很多朋友,大家一起工作真的很開心呀」。

聖莫妮卡大教堂(St. Monica’s Cathedral)
一座現代風的教堂,亮點是世界最大的主題彩繪玻璃,遊客意外地少得可憐,下午三點去只有一個男子在,他離開了以後變成我一個人包場的狀態。

IMG_8910

彩繪玻璃的繪製手法也是很現代的,以天地創造為主題,銀河黑洞、火山爆發,還畫上了袋鼠,提醒你這面玻璃只有澳洲才有。

(圖) 這幅是描繪天地初創時的火山爆發,現場看很有感染力
IMG_8918

濱海大道(The Esplanade)
這一區可說是凱恩斯最有度假風的地方,馬路上是成排的餐廳和商店,凱恩斯的海岸不適合下水,所以在這一區建造了一塊跟海平面等高的無邊際泳池,每個人都可以下去玩水,池邊有大片草地可以作作日光浴,有在海裡游泳的感覺又不會像海水浴那樣黏黏的,個人認為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法。

濱海區早上下午晚上都各有風情,覺得白天太熱也可以晚上來游,會每天都去也是因為這裡離夜市很近,吃飽就去散散步,以及反正市區很小隨便繞都會經過囉。

(圖) 濱海區的夜晚,雲有點厚,但白天都是好天氣
IMG_8841

凱恩斯的買與吃

*Meldrum’s Pies in Paradise
地址: 97 Grafton St, Cairns City QLD, Australia
營業時間:7:00-17:00

看店名就知道是賣派的餐廳,澳洲人應該很愛吃派類的,賣派類製品的店家很多,這家餐廳離我住的旅館走路只要三分鐘,是個牆上掛滿獎牌的名店,我點了一個培根派配一杯咖啡當早餐,偶爾學澳洲人熱量爆表一下應該還好吧…

(圖) 敢說自己是昆士蘭州最棒的派,那就來試試看吧!
IMG_8852

(圖) 那天的早餐,的確熱量很高
IMG_1935

午餐和晚餐我通常在夜市和海濱區覓食,找人多的或是價格便宜的通常不會太失望,有些照片會放在其他兩篇裡。
IMG_1957

說到澳洲的買,很多人都會提到UGG boots,保暖又防水的羊皮靴,據說在澳洲買非常划算,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提不起興致,名字聽起來像「YOU GG!」,真是觸霉頭欸。在凱恩斯有時間逛街,閒來無事也試穿了幾雙UGG,都是消磨時間用的。直到走進了一家叫做「Fujii Store」的店,看來是針對日本觀光客的店,裡面竟然有該店限定的羊皮靴!! 品牌是emu,也就是沒有"YOU GG!"的字樣在上面,價格也是非常划算的AUD79.98(約NTD2,000),於是… 於是我就失心瘋的買了… 鞋盒大得塞不進大背包,得另外手提上飛機。

*Fujii Store地址:Shop 2, 13 Spence St. Cairns city
營業時間:9:00-21:00

看我提了大包小包回來,睡上鋪的加拿大室友問我幹嘛去了,
「嘿妳相信嗎?! 外面30度熱得要命,而我竟然買了一雙雪地用的羊皮靴呀!!」

然後兩個人笑得直不起腰來。這就是人生啊…
(待續)

相關網站
Northern Greenhouse:官方網站。也可以透過訂房網站如Agoda預訂

(圖) 凱恩斯中央車站旁的shopping mall,大熱天裡清涼的綠洲,也有很多店可以逛喔~
IMG_8864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