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奈川‧去盛夏的三浦半島吹海風~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地點:三浦半島(橫須賀、三崎港、城ヶ島)
住宿:サンポートみさき(Sunport Misaki)  JPY7,350 (附兩餐)
使用票券:三浦半島2日free pass (京浜急行電鉄 三浦半島2DAYきっぷ)

這個夏天都還沒去海邊玩耍,轉眼間就八月底了,於是決定在前往冷冰冰的冰島之前,先到三浦半島去吹吹海風感受一下熱情的夏日!

三浦半島??? 怎麼去??

三浦半島位於神奈川縣的南端,是一個小小的半島,尾端的三崎港是遠洋漁業的基地,因此以豐美的海鮮出名。

前往三浦半島的交通尚稱方便,從品川出發可購買京浜急行電鉄的套票,有一日券和兩日券,也有主題票券像是水族館門票+交通券等等各式各樣的計畫票。這次我用的是兩日券「三浦半島2DAYきっぷ」,包括品川到三浦半島的來回車票,以及兩天內可無限制搭乘半島上的火車和公車,最重要的是價格竟然才JPY2,000,可說是便宜又大碗哪!!

(圖) 城ヶ島美麗的海邊在呼喚~~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路線規劃:
第一天:橫須賀、猿島(改為三笠紀念艦)
第二天:三崎港朝市、城ヶ島

從品川出發約一小時後,抵達了第一個目的地"橫須賀"(Yokosuga)。橫須賀位於東京灣的入口,天然的防守位置使它成為一個軍港,日本海上自衛隊及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司令部皆設於此,中心商業街上充滿了朝氣蓬勃的感覺。而且因為美軍基地的關係,街上一堆外國人(雖然我也是啦),標語、招牌、菜單等也都有英語標示,令橫須賀的氣氛有別於一般日本城市,加上充滿陽光和海景的市容,或許一瞬間會讓人有置身於夏威夷的錯覺呢~~(?!)

午餐時間,來吃個橫須賀名物吧,這裡有名的食物竟然是種叫做「海軍咖哩」的東西….. 聽說發源於英國海軍的船上食物,日軍加入小麥粉後變成糊狀咖哩,有菜有肉又有米飯的日式咖哩營養均衡,再配上牛奶補充鈣質及沙拉補充葉酸,成了現在海上自衛隊的定番料理!! 而在橫須賀為數不少的咖哩餐廳也供應此道菜色,我去的「横須賀海軍カレー本舗」就是以海軍咖哩為招牌菜的。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飽餐一頓後,摩拳擦掌準備去今天重點景點「猿島」,前往猿島的船班是每小時一班從橫須賀港出發,船程約十分鐘,下午六點半以後島上的遊人就必須全數離開,號稱東京都內唯一的無人島。島上除了有海灘可以玩水和BBQ,也有以前駐軍留下碉堡和堡壘可以來場小小的探險,反正這行程很適合夏天~~

只是…只是… 當我抵達碼頭時看到以下的告示牌: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沒錯…無人島猿島在我出發的前兩天火災了,因此船班停開…
我不知道無人島也會發生火災…>.<  總之是在本人的旅遊超囧事件簿裡添上了一筆。

於是只好轉往碼頭旁的「三笠紀念軍艦(記念艦みかさ)」參觀,這蒐軍艦是20世紀初期最精銳的戰艦之一,曾在日俄戰爭中扮演重要角色,目前已被固定在港口邊,除了機具設備,船上也展示了戰爭歷史以及東鄉平八郎元帥的親筆信等等… 好啦我對於20世紀前期的日本歷史並無太大興趣,但裡面的冷氣實在很涼爽,像酷熱夏日裡的一片綠洲,令我流連忘返哪!!

(圖) 皇國興廢在此一戰! 三笠艦與東鄉平八郎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天晚上我落腳於三崎港的"サンポートみさき",從橫須賀港搭京急線到終點「三崎口」,再轉搭巴士過去。由於這家旅館是是船員保養所(就是像警光山莊之類的,某種職業人員的休閒中心),內裝並不新、房間也很普通,早晚餐並不如何特別,價格算便宜,整體而言還可以接受。

這家旅館最值得稱許的就是它的位置,每周日固定舉行的三崎朝市,地點就在旅館旁邊。朝市的營業時間是早上5點到9點,我可是起了個大早,六點多就出現在朝市找吃的!! 那時朝市已經熱鬧滾滾,遊覽車一車一車載過來了呢!! 先來了一碗鮮美的鮪魚湯,再來一杯大大的哈密瓜汁,可惜要吃鮪魚飯(まぐろぶっかけ丼)的時候已經賣完了….Q_Q  接著再回去飯店吃早餐(喂~~) 原來鮪魚飯這麼早就會售罄,看來我還不算早嘛…

(圖) 朝市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海鮮,價格便宜實惠哦~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吃完第二次早餐後,從三崎港繼續搭巴士到「城ヶ島(Jyogashima)」。城ヶ島是神奈川縣最大的自然島,海浪拍打之下,北邊有美麗的沙岸和潔白的燈塔,南邊則有海蝕斷崖,這座島自古就是風景名勝地。雖然整體設備感覺有些過氣(畢竟是自古以來就發展了),透明度甚高的海水、令人嘆為觀止的海蝕地形,仍然是夏天值得去的海濱勝地唷~~ (只是我被曬昏了…)

相關網站:
無人島猿島 (現在已經恢復船班,但禁止BBQ)
三崎朝市
三浦半島2日free pass (也有一天的版本)

(圖) 城ヶ島燈塔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對「神奈川‧去盛夏的三浦半島吹海風~」的一則回應

發表留言